[記食] 每一口都實在:長春路 雞家莊本店(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雞家莊

    Update!! 2020.07 的雞家莊記錄

    這個學期實在很忙,忙到很少跟親朋好友吃飯聯絡,好不容易捱到 12 月,急性子的我也把學校的事情處理的差不多,週末總算有閒暇可以找老師與師丈吃飯。上一次去了植物園史博館樓上的荷豐水月很快地吃個午餐,想說下回可以約之前帶我們去金門玩的三十革老闆娘一起吃飯,過不了兩週,我們就成行了。只是,原本當天是要去圓山大飯店的圓苑吃的,不過當天日子太好,上圓山飯店一路塞車,我們只好掉頭,往雞家莊長春路本店開去。多年前也曾跟老師師丈到這家雞家莊用過餐,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餐後的甜點雞蛋布丁(笑),這次說什麼也要把餐食記錄寫下來。

    我們沒有訂位,週六中午倒也還有位子。師丈把車子交給門口的代客泊車後,我們隨著服務人員的引導上了二樓。老師說,雞家莊賣的是扎扎實實的中菜,至於裝潢與用餐氣氛就不用太計較。也的確,放眼望去整個餐廳熱鬧非凡,各方食客吆喝敬酒唏哩呼嚕大啖美食,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有經驗的大哥大姊,與客人互動良好,想必多半都是熟客。在我還在觀望四周的時候,老師與師丈很快地點好了菜。

    上菜速度相當快,不一會兒我們點的五道菜就陸陸續續送上桌了。首先是「三味雞」(小份 550)。這三味雞包括煙燻、白斬以及烏骨,搭配獨家酸菜以及沾醬。我向來愛吃雞肉,對於這三味雞可是絕不會放過的。

    雞家莊

    當天吃到的煙燻是雞胸,而白斬與烏骨都是雞腿部位,無論哪一種,肉質細緻且料理入味。

    雞家莊

    紋魚杏菜(298元),就是常聽到的小魚莧菜。

    雞家莊

    這一道沙茶豬心,若不排斥吃動物內臟的朋友,可以說是必點菜餚。雖說是雞肉專賣,但雞家莊對於這一道豬心料理也不馬虎。豬心切片薄,沙茶重口味快炒後根本吃不出是豬心了,還以為只是一般的肉片。下頭的芥蘭也很嫩,不會因為是配菜就隨便撿挑品質不好的菜送上桌。

    雞家莊

    雞卷(1 卷 160元)。

    雞家莊

    蚵卷(2 卷 150 元)。

    雞家莊

    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蚵卷,比較鮮美。

    雞家莊

    這是招牌菜「雞家豆腐」(286元),雖然不是很起眼的菜餚,但一吃成主顧,因為非常下飯,口味儘管重,但卻不鹹,拌著他們的「雞飯」,胃口好的可以吃個三碗吧?

    雞家莊

    這就是雞家莊的雞飯,用雞湯煮的飯,米飯粒粒油亮油亮,吃起來香噴噴的。這飯是算人頭的,一人 50 元吃到飽。

    雞家莊

    拌著雞家豆腐,我多吃了半碗飯。若不是要留給飯後的雞蛋布丁,我還想再吃一碗。

    雞家莊

    最後還來一碗酸菜肚片湯(85元)。酸菜湯頭清爽,肚片又厚又密且有彈性,也非常令人滿意。

    雞家莊

    吃飽了好一會兒,終於等到雞蛋布丁上桌。老師說這布丁不用點,他們自己會送來。但我在菜單上還是有看到單點的價格(120元),因此不知道是店家招待我們這桌常客,還是本來就會附上?

    這道雞家莊的雞蛋布丁真的真的是最完美的 ending。雞蛋味十成十地豐滿,而且口感厚實,焦糖漿也是熬得濃濃的,每吃一口我都想在口中多留一些時間,讓齒頰留香。最後甚至把盤裡的焦糖漿都舔乾淨才甘願!喔對了!服務生最後還送來一壺酸梅茶,搭配布丁一起吃,剛剛吃的油膩全都解掉了。

    雞家莊

    老師說,雞家莊儘管用餐環境不太好,但賣的是絕對是百分之百的好吃中菜,每一口都實實在在。若有想吃中菜的外國朋友,帶他們來吃雞家莊絕對沒錯!

    [info]

    雞家莊  長春路本店
    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
    02-25815954
    11:00~22:00

    [mappress mapid=”532″]

    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9號(六條通店)
    02-25418261#3
    11:00~22:00

    [mappress mapid=”533″]

     

     

     

    One comment

    1. I love traditional Chinese dishes! Thank you for this writeup. I will definitely check it out if I am in Taipei.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