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圓山大飯店 圓苑 中式點心小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圓山大飯店 圓苑

    過年前,跟老師及師丈一起吃個飯。老師記得我沒吃過圓山飯店的圓苑,所以就提議我們一起去品嚐這五星飯店裡的北方點心。

    2019年第二次的食記https://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16053

    老師一家很喜歡到圓苑用餐,東西好吃不說,而且很好停車。此外,圓苑儘管客人不少,但也不致於到需要排隊等候入場的擁擠,用餐環境也不嘈雜。

    因為人少,我們僅點了幾個經典的小吃點心,包括素什蒸餃、小籠包子、炒青菜、雞湯煨麵,以及棗泥鍋餅與紅豆鬆糕。價格較一般點心店高昂一些,如蒸餃湯包都在200元以上,炒青菜一盤也要200多塊錢。

    小籠包子一籠 7 個,摺子儘管不容鼎泰豐那樣細緻整齊,但也都小巧可愛。皮薄湯厚,肉餡也細膩飽滿。花素蒸餃一籠也是七個,圓苑餃子用的是燙麵皮,麵皮冷了也不會變硬,不影響口感。

    圓山大飯店 圓苑

    圓山大飯店 圓苑

    太久沒拿小相機拍照,剛開始拍的菜式都顯得模糊了,真是糟糕!這道菠菜看起來很樸實無華,但還真是清脆好吃。冬天春天是菠菜的產季,要多吃一點喔!

    圓山大飯店 圓苑

    雞湯煨麵份量不小,老師跟師丈合吃一碗,也盛了一小碗讓我品嚐。老師說我感冒剛好,吃雞湯是最好也不過了。這雞湯煨麵,是以老母雞去熬的,乳色般的湯頭濃郁醇厚,加上麵條去煨煮,最後才加上嫩雞丁上桌。麵條吸飽了湯汁,在冷天呼嚕嚕地只消吃下這一小碗,身體隨即被灌滿了元氣。

    圓山大飯店 圓苑

    事實上,我最期待的反而是接下來的飯後甜點。在點餐的時候實在不知道該割捨哪一個,所以一次點了兩道:棗泥鍋餅與紅豆鬆糕。棗泥鍋餅,表面撐著薄薄一層剛起鍋的酥脆餅皮,而內層餅皮卻是嚼來有彈性的口感,加上綿密的棗泥,鹹鹹甜甜的滋味,叫人實在難忘!

    圓山大飯店 圓苑

    圓山大飯店 圓苑

    來圓苑一定要點紅豆鬆糕。這個南方甜點是蔣宋美齡夫人生前的最愛,而原本這道甜點也是僅僅往蔣家官邸裡送,是圓苑的招牌。我也是久聞其名。而如今百聞不如一嚐,當日鬆糕濕潤不乾口、鬆軟彈牙,紅豆泥甜而不膩。

    圓山大飯店 圓苑

    圓苑是個很適合跟長輩來吃的餐廳,若有外國朋友要嚐嚐中式點心,也是非常棒的選擇。相較於鼎泰豐需要等候又難停車,這裡的用餐品質也較好。

    圓山大飯店 圓苑

     

    [info]

    圓山大飯店  圓苑
    http://www.grand-hotel.org/main/article.aspx?a=98&lang=zh-TW
    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 1 號(一樓與二樓的夾層間)
    02-2886-1818 轉1241圓苑

    [mappress mapid=”391″]

    3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the write-up. I agree that DinTaiFung (the original location) is so hard to like. This place looks fantastic for a better/less chaotic dining out experience.

      Over $200NT for 7 XLB? In Los Angeles, a decent XLB is between $4 to $6 per order (from 5 to 10 pieces depending on size of each XLB).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