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新東街:料多味美的 老翁家四神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老翁家四神湯

    在民生社區生活已經好幾個年頭,社區的大小美食我不敢說熟門熟路,但也多半也都瞭若指掌。老翁家四神湯在小吃一級戰區的新東街上,看起來儘管招牌猶新,但其實也算有一陣子歷史。原本隱身在蕭家牛雜湯旁邊巷內的無招牌小店,老翁家於大半年前搬出來新東街上,終於取得一席之地。

    還是巷內無名小店時,原本我只覺得他們家的刈包清爽好吃,但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大肆介紹的價值。直到搬到街上,掛了嶄新的紅底白字招牌,才注意到他們的招牌根本就是四神湯,而且真的是非吃不可。

    翁家從傍晚開始開店(假日好像中午也有開?),小小的店裡頂多只能坐十來個客人,但用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他們只賣簡單的四種小吃:四神湯、魯肉飯、刈包,以及肉粽。其中四神湯有傳統原味(55元)、豬肚、排骨,以及豬肚排骨的綜合口味(70元),而刈包也貼心地讓人選全瘦或者瘦肥均勻口味。

    老翁家四神湯

    老翁家四神湯

    掌櫃的一對夫婦,年紀不算大,偶爾會看到兒子女兒幫忙收錢端盤子。

    我沒嚐過魯肉飯與粽子,每次都點刈包。刈包就是素素淨淨的,毫不花俏,白晰的刈包子裡簡單地夾著紅燒肉、花生糖粉、酸菜及香菜。我個人的經驗是,儘管說是肥瘦綜合,但多半吃到的肉都偏瘦,所以吃起來口感應該是偏乾的,但總是因為看起來清爽不油膩,我多半還是會點刈包來吃。

    老翁家四神湯

    老翁家四神湯

    老翁家四神湯

    不管點哪道主食,來這裡最重要的就是要喝一碗四神湯。老翁家四神湯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湯頭帶有一絲絲中藥藥膳的甜美味道,喝下去馬上讓人感覺舒服。薏仁當然是一定要的,此外還有一顆顆煮得爛熟的蓮子,以及Q彈的豬肚、清洗的很乾淨的大腸,外型飽滿,以及吃的到肉的排骨。這樣一碗,湯碗的大小約末是中碗湯麵碗公左右,價錢是70塊錢。

    老翁家四神湯

    老翁家四神湯

    在寫這文章前,我曾將四神湯的照片貼到臉書上問朋友,這樣一碗料多味美的四神湯大家覺得要多少錢。當大家聽到一碗 70 塊錢時,多半都覺得值得。有朋友說豬腸要清洗得那麼乾淨就要一番功夫了,更何況份量還真不少。還有朋友有說,台北幾家有名的四神湯一小碗都要 60 塊錢,這樣一碗 70 塊實在很不錯。

    [延伸閱讀]  新東街上好喝的湯

    蕭家牛雜湯

    高雄肉圓四神湯(清蒸肉圓也很好吃)

    民生社區美食文章分類

    [info]

    老翁家四神湯
    北市新東街 29 號(近民生東路五段)
    02-87874078
    12:00~賣完為止(約晚上7點)週六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