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老台南人都推薦:秋天吃蟹 土城海產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南 土城海產店

    前一陣子跟朋友去了一趟台南,很厚臉皮地讓他的親戚好好招待了一番,帶我們去這家土城海產店。

    原來台南也有個土城,這個土城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朋友親戚把我們從高鐵站接到後就一路奔馳,約莫 3~40 分鐘左右就到這家土城海產店了。只是這家海產店似乎不能預約,得親自到店裡排隊拿號碼牌。而且才中午 12 點過一刻,店裡完全沒有空桌,店外還有許多人等著,甚至連外國遊客都跟著台灣的朋友來這裡準備大啖秋蟹。

    是的,據說土城海產店每年到了秋天,台南的鄉親為了吃蟹,都寧願大老遠開車來這裡。其餘時間倒不至於如此誇張。

    台南 土城海產店

    我們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就進入店裡了。在地的朋友親戚聽我們說還想再去吃別的,很快地點了幾道簡單但是當店招牌菜,以及每人一隻蟹。

    台南 土城海產店

    人多也沒影響到上菜速度喔!第一道是海瓜子炒九層塔(200元)蒜蒸赤嘴(感謝網友指正)。光從外表看,海瓜子又多又肥嫩,殼裡還漾著湯汁,九層塔與蒜頭濃郁的香味撲鼻,我已然餓過頭的腸胃,這會兒又被喚醒。

    台南 土城海產店

    清爽的涼拌大蘆筍沙拉,增添膳食纖維。

    台南 土城海產店

    手工蚵仔麵線(150元)。白淨的麵線比尋常看到吃到的麵線還要寬一些,加上超多的鮮蚵,這蚵仔還用韭菜與紅蔥頭炒地香噴噴。

    台南 土城海產店

    酥炸花枝丸(250元)我也很愛!每顆都咬的到實實在在的花枝,新鮮彈牙。

    台南 土城海產店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道「西瓜綿海鮮魚頭湯」(300元)!這是我頭一次聽過「西瓜綿」這種食材,就是「小西瓜」的意思^^ 在西瓜小時候,紅色的果肉還沒有長出來,瓜皮裡盡是綿密的纖維,而西瓜農有時會把一些發育不良的西瓜摘除,讓其他的西瓜長的更好,這些瓜丟掉也可惜,所以就會被醃起來,稱為西瓜綿,常常被拿來跟雞或魚一起煮湯。土城海產店將西瓜綿以及石斑魚頭、海鱺魚頭一起煮,嚐起來除了海鮮的甜味外,主要還有一股酸香,有點像是酸菜的味道。這種酸味,便是來自於醃製西瓜綿的味道。

    台南 土城海產店

    只是,前面的菜都上完了,等螃蟹卻等了有點久,可能是因為每桌客人都點,所以輪的慢了些。雖說是吃螃蟹,但其實是處女蟳(紅蟳)。我自己也分不太清楚蟳跟蟹的差異,應該說紅蟳也是螃蟹的一種?

    眼看著這一大盤送上來的處女蟳,眼睛都睜的老大了,因為實在太肥了吧?!

    台南 土城海產店

    每隻蟳的厚度都有五公分以上,蟹肉蟹黃分布均勻。想想上回去新北市萬里吃的萬里蟹,簡直是天地之別。

    台南 土城海產店

    處女蟳肉質鮮嫩,蟹黃被蒸得呈現半流質的狀態,吃起來好過癮!

    台南 土城海產店

    真的太感謝朋友的邀請,以及親戚的招待!:D 下次希望還有機會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或者出去玩。

    [info]

    土城海產店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517號
    06-2577529、06-2573939
    Mon-Sat: 11:00-14:00 / 17:00-20:15  Sun: 11:00-14:30;16:30-20:15

    3 comments

      1. 好的我來改正。我真是個五穀不分的人啊XD 這樣說起來沒錯喔,海瓜子的殼記得比較黃一點。謝謝您的指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