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 蜷尾家冰淇淋 安平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每回去台南,總想要跟風吃一支遠近馳名的蜷尾家冰淇淋,只是要不就是沒營業,在不就是大排隊,而偏偏排隊這種事是我最不耐的,所以總是沒有得償所願。去年偶然有一次,蜷尾家到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擺個臨時櫃,那次總算吃到了,濃郁的芝麻香氣一直縈繞於口中心中回憶中。

    上回去台南,才深刻感受到這裡的氣候的確能夠孕育出人民喜愛吃冰的天性;台北早已冷風餿餿,台南卻還可以穿著短袖到處跑。我們吃完土城海產店的紅蟳後,照理說實在不應再吃冰涼的點心,卻還是忍不住驅車到蜷尾家嚐個甜頭。

    我們造訪的是安平店。這裡與安平古堡老街有些距離,附近沒有太密集的建築物,而蜷尾家就佔了一整棟,讓我想起台中人的闊氣,開什麼店都挑高大坪數,即使是吃小點心,也要讓人像是逛美術館一樣。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儘管是週末午後,蜷尾家人潮並不多。我們在館外停好車,進門沒怎麼排隊就可以準備點購了。當天供應十種口味,除了得獎的蜜香紅茶之外,其他口味都可以混搭。一種口味是90,兩種是150。除了冰淇淋外,這裡也提供麵包與氣泡礦泉水等簡單的輕食。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這便是招牌蜜香紅茶口味。茶紅色的冰淇淋,還淋上蜂蜜以及爆米香。儘管加了甜滋滋的荔枝蜜,冰淇淋濃郁的茶香也並未被奪去鋒頭。脆脆的爆米香讓細膩的冰淇淋吃起來更有變化。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我點的是開心果跟蛋酒。每一種單吃都很重口味,所以我還滿後悔的,吃到最後太甜了。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這是檸檬雪酪及血橙雪酪口味。雪酪的含乳量比冰淇淋低,吃起來非常爽口。只是朋友吃到一半覺得檸檬口味太酸了,甚至要我們幫著分食。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店裡也提供隨意的位子給客人坐下享用冰淇淋,也有人帶外食來這裡(好像沒禁止?)。不論如何,最後都要由客人自己將垃圾清理一下,帶到門口的垃圾分類桶去丟。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也有戶外的位子。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這樣算了了一個心願嗎?算是吧。只是我還是思考著,一般而言食物的原味應該不至於太明顯,不管是茶還是水果皆如此,做成冰淇淋後味道能夠這麼香濃,該是加了什麼魔法吧?:)

    台南 蜷尾家 安平店

    [info]

    NINAO Gelato 蜷尾家  安平店
    https://www.facebook.com/ninaogelato/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0981-015990
    11:00-21:00  週二、週三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