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富錦街私廚 阿力的搖滾廚房 次次有驚艷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阿力的搖滾廚房

    之前也不是不知道阿力這家店,只是不知道它的厲害。有一次在 HeavyUse 跟店長以及另一位客人聊天。這位客人自己開過酒吧,對吃也很懂,他除了推薦貓下去在敦化北路新開的貓下去男孩沙龍外,也特別提到這家位於富錦街上的「阿力的搖滾廚房」。「我有印象」我說,「原來這家這麼厲害啊。」

    第一次去阿力就是在這次聊天後不久,我跟人稱富錦水原C子的HeavyUse店長,約了某天中午就去吃了一頓。價格不便宜,但真的很棒。所以又找了朋友再去第二次、第三次。每次都不曾失望。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菜餚比較偏歐式,不過他們擅長加入非典型歐陸食材到他們的創作之中。好比說我們點的「男人味兒薯條」(160元),就是加了茴香,聞起來帶著這種香草的特殊氣味的,模擬了男人的費洛蒙氣息…..呃,當然不需要捏著鼻子來吃啊。他們家的薯條炸得比較酥脆硬挺,搭配氣泡飲料是個不錯的選擇。

    阿力的搖滾廚房

    第二次去點了松露薯條(200元),除去了男人味兒,取而代之的是獨特的松露異香,還淋上巴沙米可酒醋。

    阿力的搖滾廚房

    接下來看看主菜,阿力菜單上有份量少一點的沙拉或三明治,還有燉飯、義大利麵、肉排等分量比較足的餐點,但因為阿力比較像是「私廚」,菜單常換,像我去了三次,最後一次的菜單就換了。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櫃臺前的黑板也有隱藏版的選擇。頭一次去時,我們都點菜單上有的基本選項。

    這是第一次去吃到的「老菜脯經典培根雞蛋麵」(280元)。因為菜脯與培根的緣故,口味偏重,但非常刷嘴好吃,培根肥嫩油香,雞蛋寬麵十分彈牙,玉米筍的清甜讓整體的重口味稍微中和了一點。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原本是「松露燉飯+蛋」(340元),在客人要求下換成寬麵。基本上就是寬直麵與牛肝蕈(?)及朝鮮薊去拌炒,加上一顆半熟蛋。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第二次去我點的是中卷墨魚麵。

    阿力的搖滾廚房

    這才是正宗的「松露燉飯+蛋」。

    阿力的搖滾廚房

    第三次去是最近。原本朋友說要去之前寫過的「松果院子」,但後來臨時改為阿力的搖滾廚房,原因是我們都認為阿力的食物吃起來比較有個性,讓人有驚訝感。

    這次菜單就有換過。我們點的主餐都有附湯與麵包。這附餐很有誠意喔!湯是松露蘑菇濃湯,味道濃郁,而且湯頭嚐起來當然明顯與一般泡出來的蘑菇濃湯截然不同。

    阿力的搖滾廚房

    麵包我個人覺得普通,不過抹上青醬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阿力的搖滾廚房

    這是朋友點的戰斧豬排與蘇格蘭蛋(680元)。我吃了一口豬肉,肉質嫩中帶韌,越嚼越香。

    阿力的搖滾廚房

    原本想點牛肚紅醬菠菜起司方餃(430元),但當天沒有牛肚包,所以改點簡單一點的青醬菠菜起司方餃(360元)。裡頭包了菠菜起司的 ravioli,份量給的十足,而且同樣有我愛的玉米筍,而且竟然還有毛豆。毛豆本身吃起來就有一種青澀的豆味,與青醬味道憑想像其實是有些不太搭合的,但沒想到兩者吃起來頗有一種相互挑逗的趣味。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的搖滾廚房

    阿力中午的時候通常不會客滿,沒有預約直接走進去吃也不怕沒位子。但因為店裡有提供啤酒以及調酒,晚上生意很好,建議事先訂位比較妥當。另外,阿力公休的時間是週一及週二,比較特別喔!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美食人文地圖

    [info]

    阿力的搖滾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gen0125/
    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98號
    02-27670901
    Wed.-Fri. 12:00-14:30 / 17:30-21:00;Sat., Sun. 11:30-15:00 / 17:30-21:00
    不收服務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