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京都塔觀景台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塔

    這次到京都僅僅不過第六次。

    某天黃昏時我站在京都塔觀景台裡,望著這座有點熟悉又不算熟的城市,想著自己為何之前從未想要上來這裡看看。在其他地方不就喜歡這種登高望遠的凌空感嗎?

    我思索了一下,可能有兩個心理印象:或許是因為這座城市之所以美,不在她給人多麼震撼攝人的第一印象(更何況她的俯瞰市景的確不出色);她的美是從民居日常當中透出來的、是從建築廟宇中散發出來的,這樣的肌理需要一寸一寸地細剖體察,而非匆匆來去,到此一遊蓋著紀念戳章就算來過。

    京都塔
    中央靠右有一座黑色的佛塔,就是「東寺五重塔」,可以說是京都重要的地標,也是日本最高的五重塔建築。
    京都塔
    龐大的京都車站,很難與這座細緻的城市聯想在一起。右邊正好有一列宛如白蛇一樣的新幹線要進站。
    京都塔
    如果時間安排許可,建議可以挑日落前後時分過來,這樣既可以欣賞白天景色,也可以感受大城市華燈初上的華麗感。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認為這座城市偉大,所以站在她「頭頂上」這種輕蔑的行為似乎不太妥當。所以我總是謙卑地在街弄中遊走,也決計不敢說出「我來、我看、我征服」。

    當然,我是一個遊客,「親密生狎侮」,或許在這裡多一點日子,甚至長住,就會開始「討厭京都」了。

    京都塔

    京都塔
    烏丸通是京都市內交通最繁忙的重要幹道之一,下班時間車水馬龍。

    京都塔

    京都塔

    [info]

    京都塔
    就在車站(前站,有 Portal 地下街那一邊)一出來正對面
    門票 大人 770 円,高中生 620 円,國小國中生 520 円,幼兒 150 円
    開放時間 9-21時,最後售票 20:40

    One comment

    1. 下次迴紋針老師可以爬上船岡山感受一下俯瞰京都的感覺
      我想應該會截然不同
      因為千年以前桓武天皇就是因為站在這個山頂上
      看著京都盆地被四神守護
      才決定建都至此
      有時景物與歷史人文的疊合
      才可以更顯出它的獨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