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松菸附近:來特冰淇淋 Right Ice Cream 夢幻的粉粿冰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來特冰淇淋

    恰巧看見 Tina’s 美好生活 在臉書上貼出來特冰淇淋夏天限定的綜合粉粿冰,剛好又順路,吃完午餐後便直奔來特冰淇淋。

    來特冰淇淋的店面曾經在民生社區新東街上,所以也算是我的老鄰居。老闆說,這些年因為也接了許多幫忙同業代工的業務,原本新東街的店面太小不敷使用,所以移到這裡來。儘管現址隱蔽,但託大家的福,口碑傳出去,生意也還不錯。說話的是老老闆,他一面準備我點的綜合粉粿冰,一面介紹著,不疾不徐,態度親切。

    來特冰淇淋

    來特冰淇淋

    搬到新址後的來特冰淇淋,店面並沒有新店的常有的新妝新氣象,仍舊一如過往般地樸素,像是在這裡經歷了十幾個年頭那樣的自然無華。兩面牆壁上各掛著店內菜單與品項說明,對於第一次到訪的客人,老闆都會告訴客人黑板上是點單,牆壁上是說明與搭配,諸位客倌自行研究。店內的招牌是來特冰茶,是以阿薩姆紅茶為底,加上檸檬與顧眼睛的決明子,另外許多人也很推薦來特的冰淇淋,以餅乾筒裝著外帶一球兩球直接享用。

    來特冰淇淋

    也提供冰淇淋蛋糕預訂服務,有分6吋、8吋、10吋三種大小,需三天前預訂。

    來特冰淇淋

    來特冰淇淋

    冬天則有熱甜湯,還有季節限定的「騷冷冰」,與「燒蒟蒻」。

    來特冰淇淋

    不過炎炎夏日,大部分來這裡的客人,十個有九個都會指名要吃一碗夢幻的綜合粉粿冰!

    來特冰淇淋

    綜合粉粿冰之所以會聲名大噪,主要是因為店家搭上這兩年天然色素食材的流行列車,將竹炭、紅麴、蝶豆花以及山梔子的原料的天然色素,加進粉粿的製作過程中,變成了黑紅藍黃等異色粉粿。每一種食材,老闆都能頭頭是道地講出對身體的好處,客人聽著開心,吃得更是安心。

    來特冰淇淋

    除了彩色的粉粿外,老闆也很自豪地跟客人介紹,說製作粉粿的原料是澱粉,而來特的澱粉是由荷蘭進口的玉米澱粉做為原料,是「歐盟認證過的喔!」粉粿下面則是黑糖清冰,老闆也打包票,說生菌數也絕對符合國家SGS檢驗標準。我吃起來,黑糖味清淡,不仔細吃還真吃不出來,倒是好像灑了桂圓的糖汁,味道香而不膩。搭配旁邊附上的綠豆泥與紫米紅豆,消暑降火,對身體也好。

    來特冰淇淋

    來特冰淇淋

    吃完粉粿冰,似乎又再度有了面對炙熱日頭的勇氣。我想著,店面開在這條偏僻的巷弄內卻能門庭若市,似乎印證了美國偉大的散文家 Ralph W. Emerson 說的:

    If a man can write a better book or preach a better sermon or make a better mousetrap than his neighbor, even if he builds his house in the woods, the world will make a beaten path to his door.

    大意是說,如果一個人寫書、傳道,甚或補鼠器做得格外好,即便家裡位於森林深處,世人仍會絡繹不絕地前去拜訪他。我想來特冰淇淋正印證此理。

    來特冰淇淋

    [info]

    來特冰淇淋 Right Ice Cream
    https://www.facebook.com/righticecream/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巷54號 (北市監理所正對面,OK便利店巷內走到底)
    02-27622008
    13:00-22:00 週二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