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我猜美女老闆娘 8公仔四神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8公仔四神湯

    忘了幾個月以前,有個週六晚上看「我猜」,那集「人不可貌相」主題是美女老闆。當中有個四神湯老闆娘,說她開這個四神湯店取名「8公仔」是要紀念她過世的長輩。呃…不過其實我不得不承認,吸引我注意的其實是她的上圍傲人XD

    8公仔的總店是在林森北路接近南京東路那裡(所以老闆娘也多半在那),不過前一陣子發現在五分埔商圈中坡北路上也開了一家,離松山火車站後站也近,地理位置十分優越。過年那幾天回桃園,回台北從松山火車站下車後就打定主意去吃8公仔。

    店裡賣的有四神湯、粽子、肉包、燒賣,還有一些小菜。這些品項實在跟雙連站那裡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太像了,也讓我起了比較的念頭。我點了一碗四神湯(55元)與一顆粽子(45元),便進去店裡坐著。8公仔的店面乾淨明亮,服務生多半年輕、身著制服。不一會兒便送來我的湯與粽子。

    8公仔四神湯米酒

    看到桌上擺著人蔘米酒,很熟悉吧?也是阿桐阿寶有的(還是全省的四神湯店都有?),只不過8公仔的乾淨優雅多了,但米酒裡的人蔘就不如阿桐阿寶那樣多,僅區區那麼一根。

    我先喝一口原味的,略嫌清淡了點,果真要加點米酒才能提味。「8公仔的四神湯不知道能不能像阿桐阿寶那樣高湯喝到飽呢?」我一邊喝一邊起了疑問。坦白說,這四神湯湯頭還算不錯,豬腸很新鮮、很乾淨,但是或許是中央廚房煮好送過來再由工讀生呈裝的緣故,薏仁看得出來是一坨沈在湯裡沒有散開。

    8公仔四神湯仔細看

    粽子部分,以我當天個人的經驗來說,米粒太硬,顆粒感比較重。另外,粽子的香菇、瘦肉等原料都聚在表面(也就是照片上看到的就是了),肉粽裡頭吃不到任何其他的原料。並不太吸引人。

    8公仔肉粽

    嗯…不能算是很好吃的小吃店,但在五分埔商圈仍算是一個可以填飽肚子的去處。

    [延伸美味]

    阿桐阿寶四神湯

    [info]

    8公仔四神湯
    美女老闆娘的相簿
    北市林森北路105號 (六條通口,近南京東路)  10:00~04:00
    北市中坡北路(五分埔商圈對面)

    四神湯老闆娘上我猜~

    5 comments

    1. 您好:
      我們是八公仔龍井四神湯的工作人員
      近期針對本品牌進行搜尋時
      發現版大的文章及建議
      本公司統整建議後已針對旗下產品進行調整
      希望能有個機會邀請版大能再次回店品嘗
      若能有機會蒞臨本店再次品嘗
      望版大能在惠賜建議供本公司進行改良
      讓我們有機會招待版大

      謝謝

      0975313196 柯先生

    2. 不好吃 又貴
      而且我懷疑老闆娘是炒作出來的話題
      可能是哪裡請來的麻豆吧!!

      我住六條通
      每天進出巷口好幾次
      一年來,從開幕到現在都沒看過老闆娘
      只有門口電視不斷重撥他上節目的畫面
      很像是作秀!!!

    3. 這間我有去過總店
      剛好看到擁有傲人上為的老闆娘
      我的目光一直被吸引過去XD
      不過我吃完感想也是不好吃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