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暹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暹廚

    本篇食記大概是蔽小格有史以來篇名最短的吧?(笑)

    原本打算去吃無老鍋的,可是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對方說只剩五點半及八點半的座位可訂,於是放棄。接著又打去十二籃火鍋去訂位,剛好禮拜一公休,真不巧。S 於是說:「我們去暹廚吧!」

    暹廚是一家泰國料理餐廳,位於遠企後方的安和路上,紫色的招牌非常好認。我們訂七點的位子,早到了10分鐘。非假日的晚上,此刻店裡大概八成滿。若考量到這附近多為住辦混合而非商業區的情況,這樣的生意算是不錯了。

    暹廚剛開幕時,曾受到中時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小姐的大力報導加持,被認為是與知名連鎖瓦城泰國料理的競爭對象(剛好往前走一點的安和路上也有一家瓦城)。我對瓦城印象不錯,三不五時想吃泰國料理時就會到它。這次換個口味,同時邀請阿貴阿蘭夫婦及 S 連我一共四人來體驗瓦城勁敵的魅力。

    我們點了一份四人套餐,每人 450 元包含菜色六道,包括「月亮蝦餅」/「酥炸軟殼蟹」(擇一)、「酸辣拌粉絲」/「泰北拌豬肉」(擇一)、「泰式脆皮雞」/「紅(綠)咖哩雞」(擇一)、「清蒸檸檬魚」/「鮮蝦粉絲」(擇一)、「打拋豬肉」/「打拋牛肉」(擇一)、「辣炒什錦蔬」/「蝦醬空心菜」(擇一)、茉莉香米飯。我很想喝酸辣海鮮湯(冬蔭功),所以又另外單點一鍋。

    來暹廚前先我們做了功課,得知最受好評的就是月亮蝦餅,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捨棄軟殼蟹的緣故。暹廚的蝦餅是我吃過最厚、最真材實料的了,因為皮不僅又薄又酥,蝦餅裡頭滿滿都是飽滿的蝦肉而非魚漿。每一口都彈牙。

    暹廚

    暹廚

    酸辣拌粉絲這道冷盤混合了眾多海鮮、小黃瓜、花生,蔥花香菜。清爽的輕酸辣口味,炎炎夏日這是最棒的開胃菜了。

    暹廚
    E-PL2 的白平衡設定還真不是普通的沒用

    這是打拋牛肉,口味比較重,而且也滿辣的,很下飯。除了牛肉外,我也特別會揀那些炸九層塔來吃。

    暹廚

    紅咖哩雞也是一道口味相當刺激辛辣的菜餚。吃了打拋牛肉,再來點咖哩雞……趕緊灌幾口水。我想「一山還有一山高、一辣還有一辣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什麼差勁的俗語啊?XD

    暹廚
    蝦醬空心菜也是吃泰菜必點的基本款。吃完前面兩辣,這蝦醬空心菜真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問題是太鹹了。在其他菜餚高度下飯、我們的胃又沒有空間請服務人員續飯的情況下,這道菜就被我們割捨閒置了。

    暹廚

    清蒸檸檬魚比較費時,送上來的時候我們大概已經半飽以上。我只挖了一塊魚肉就打住不動,留給阿貴賢伉儷以及愛吃魚的 S 解決。畢竟我還要保留一部分胃袋空間來喝酸辣海鮮湯呐!

    暹廚

    一開始服務人員送上的茉莉香米飯份量其實不多,而且泰國菜又特別好配飯,所以沒吃多久我的盤子就見底。這中間其實很難拿捏啊…….怎說呢?照道理應該再請服務生來加飯,以便繼續與好吃的泰國菜佐配,不然這些菜口味頗重,不太適合單吃。但是再繼續吃飯的話又會太飽。真是地雷馬、dilemma。

    暹廚

    酸辣海鮮湯的味道相當到位,夠酸夠辣,熱熱的喝非常過癮。然而我並不特別推薦暹廚的酸辣蝦湯,原因大概是不管是整個份量或者湯裡放的食材豐富度上並沒有讓人覺得「喔好划算」的感覺。

    暹廚

    餐畢。大夥就最近的旅行及生活經驗繼續閒聊。S 說她在泰國轉機時,在機場曾經吃到過很特別的泰式甜點,而暹廚這裡竟然有賣。大夥起鬨便點了兩盤來嘗鮮:芒果糯米。

    暹廚

    這不是盤冰涼的甜點。因為糯米的關係,這道甜點是以微溫的溫度送上,芒果是常溫。看起來很不協調的兩種食物,但是在嘴裡卻有著意外的味覺碰撞:糯米彈Q、甜味溫婉,而芒果軟嫩、果香明亮清新。這是道夏季限定的甜點喔!滿值得一試的耶。

    暹廚的消費算起來與瓦城差不多,各有千秋。喜歡泰國料理的台北朋友啊,我們真的越來越有口福了。

    [info]

    暹廚
    北市安和路2段231號(遠企對面)
    02-27328398
    11:30~14:00 / 17:30~21:30

    8 comments

    1. 我也覺得好吃,
      上次加點泰式奶茶覺得是北市喝過最道地的
      迴老師下次可以試試看

    2. 這邊沒法按讚, 您的文章是一定讚的

      這邊只想說謝謝
      您的文章中夾了一個單字
      讓我這個背單字背的很差的人馬上又記了一個單字dilemma
      由情境背單字是最有效的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