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遇見大明星:A8 Caf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mile :目

    九月份的Shopping Desgin介紹的第二家咖啡館便是這家 A8 Cafe。這是藝人阿妹開的店,店名A8,結合Amei 的 A 字以及門牌號碼 8 而來。但我想更值得注意的是這家咖啡館的室內設計風格:與眼鏡咖啡a poet系出同門,都是愛好vintage 風格傢俱的設計師 Jacky 的得意作品。

    A8 Cafe

    然而 A8 是三者中最令我欣賞的,原因在於 A8 除了有現在炙手可熱的老傢俱作為點綴外(Shopping Design說這些傢俱都是阿妹的私人收藏!),還結合了有溫度的木作裝潢、大量的雜誌書籍,親切舒適的大沙發,毫無矯飾的磚牆天花板,以及充滿冷調與現代感的黑鐵欄杆,這些看似不太搭調的元素,在這座沒有什麼柱子、一眼可以看透到底的倉庫空間竟然如此調和。

    只是可惜的是,A8 不給人拍照,只能拍攝自己的盤中飧。網路上看到許多記述A8的文章,都刊出許多室內照片,我個人認為儘管寫部落格吸引人氣重要,但也必須以尊重店家為優先考量

    A8 Cafe

    從中午以前就開門了,A8 也提供正餐類的選擇,餐點內容的設計上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選擇也算是多樣。另外,從菜單上的描述也給人一種很講究選擇天然食材提供給消費者的形象。想當然爾,這樣的餐點價格不便宜。好比說我點的這盤紅燒雞腿飯,一份就要 300元,要點其他的飲料也必須單點,沒有套餐的組合搭配。

    A8 Cafe

    據店家說,這雞肉是台東的放山雞。我一向很喜歡吃雞肉,不過因為現在的肉雞在飼養過程中據傳都打了太多的生長素,讓我每次都不太敢多吃。看到菜單上說這是天然的放山雞,我才放心地點下去,希望不要辜負我才好啊!吃起來的確很嫩,味道也非常棒,貼心地去了骨所以吃起來很方便,只是份量有點少,讓人意猶未盡。

    A8 Cafe

    至於蔬菜的部份也達到色香味均衡的目標了!蘆筍、甜椒與杏鮑菇。如果真的要挑剔,我覺得是有一點太油了,大概是因為雞太肥嫩的緣故?

    A8 Cafe

    另外是甜蛋,應該還稱不上玉子燒。

    A8 Cafe

    附上的飯,簡單美味。

    A8 Cafe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份雞腿飯的份量只是剛剛好而已,如果男生來吃,可能會覺得不太夠吧?所以才說價格上偏高了些。

    飯後我當然也點了甜點與飲料(都是單點)。經服務人員推薦,我點了新推出的法式水果起司塔(忘了記價錢^^a)。除了起司塔外,還附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A8 Cafe

    水果塔的品質算是不讓人失望,但也不是令人驚喜之作。底下重乳酪起司中嵌有酒釀櫻桃,上頭的水果部分也過關。倒是巧克力冰淇淋讓我印象深刻,原本應該是配角,但這個配角的演出很棒,吃的到濃郁的巧克力滋味外,甚至還有細緻的巧克力碎片。

    啊!我發現吃到不錯的飯後甜點,嘴角會上揚喔!(你看盤飾的草莓醬反射光線,像不像在微笑?^_^)

    A8 Cafe

    抹茶拿鐵(120元)非常濃郁,不管是咖啡或者抹茶的部份都取得到一個很不錯的平衡。尤其是抹茶的底蘊在咖啡影響下還能夠那麼明確,真的很棒。

    A8 Cafe

    A8 的生意真的很好,去之前最好訂位。

    差點忘了標題中提到的「遇到大明星」是怎麼回事。由於我是面對門口坐著,看到一個年輕男生的背影,先是被他的穿著吸引住:上身是寶藍色的寬鬆七分袖棉 T,下身是的八分卡其色老爺褲。隨後,跟著一位個頭嬌小的女生,她揹著一個純白色帆布背包,身著正紅色的開襟毛外套,裡頭是白襯衫,而下身記得大概是七八份褲裙吧?兩人就是一對學生情侶的樣子,很舒服。他們出了門,男生面對店裡幫女生在店門口拍照。我突然覺得這男生有點面熟,仔細在看看那女生的側臉,皮膚姣好白皙,眼睛大大的……

    這不是 Ella 嗎?跟她的馬來糕老公啊!

    看著他們跟路人親切的打招呼,真的好可愛、好舒服的一對神仙眷侶喔!(微笑)

    A8 Cafe

    [延伸美味]

    走幾步路就是 月之意大利

    附近還有多麼咖啡珠寶盒法式點心店(安和店)、精緻的泰國菜暹廚

    [info]

    A8 Cafe
    北市和平東路三段67巷8號1樓
    02-27328220
    11:00~21:00  (週一休)
    有無線網路,不管單人、雙人、多人朋友相聚,都有適合的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