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生日麻辣鍋聚: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老四川麻辣鍋

    我接觸麻辣鍋的歷史並只能稱得上幼幼班。今年先後跟阿餅吃了辣中間,接著又與推特上的幾位朋友去吃了橋頭麻辣鍋,算是開了眼界。上個月,隔壁辦公室的幾位年輕美眉同事們說要揪人去吃老四川,每個人都說老四川超好吃。於是馬上開啟行動力,打電話訂到了一個禮拜後,不過因為老四川太熱門,而且我們一共將近 10 個人,所以只能訂到傍晚五點半的位子。哈!那剛好是我生日的前一天。

    當天五點一下班,幾個人就先一起搭小黃過去,免得遲到太久被取消位子。先到的人,包括我,就先開了一鍋來吃。老四川也是點菜算錢的,能夠點的東西真的一眼看不完,加上我們實在太高興了,還真有點擔心點太多,導致後來帳單爆表。

    老四川麻辣鍋

    服務生很年輕但是很專業喔,送上熱茶、招待的麻辣涼粉及每個人的沾醬後,隨即為我們點餐。我們點了鴛鴦鍋,然後也點了兩盤肉盤、手工花枝丸與手工蝦丸、綜合菜盤,後來又陸續加點了不可或缺的油條與豆皮。

    老四川麻辣鍋

    熱茶,連茶壺都頗為講究。對了!那花生炒的非常香脆好吃,很刷嘴。

    老四川麻辣鍋

    沾醬。我後來回想,這沾醬是店家幫我們裝好送來的吧?因為我不記得自己有去裝耶^_^

    老四川麻辣鍋

    老四川麻辣鍋

    這涼粉真的非常開胃!我們人好多,顯然一桌兩碗分不太夠。

    老四川麻辣鍋

    這就是鴛鴦鍋了。一位熟門熟路的同事說,老四川的白湯在未加任何調味之前,應該先喝個一碗,因為他們的湯頭很棒。「是我吃過的麻辣鍋白湯中最好喝的呢!」她說道,同時一邊滿足的喝著。

    老四川麻辣鍋

    綜合菜盤。

    老四川麻辣鍋

    也有免費的白飯喔!

    老四川麻辣鍋

    老四川麻辣鍋

    鴨血與豆腐也是無限量供應,非常大方!我覺得鴨血新鮮、味道又透,但是我一個學生後來聽我說來吃老四川,說她覺得鴨血有點腥。至於豆腐,則是有點太透爛了點。

    老四川麻辣鍋

    老四川麻辣鍋

    肉盤價格高,不過份量也非常大。叫了牛豬各一盤,我們五個人吃一鍋吃的很過癮。

    老四川麻辣鍋

    老四川麻辣鍋

    老四川麻辣鍋

    麻辣鍋不可或缺的老油條與豆皮。特別推薦老四川的豆皮,真的又嫩又滑口!

    老四川麻辣鍋

    老四川麻辣鍋

    手工花枝丸與蝦丸是請可愛的服務生美眉來幫我們服務的。我們一致認為花枝丸比蝦完好吃。

    老四川麻辣鍋甜點

    餐後還有甜點。當天是剉冰,可以從百香果、烏梅或草莓果醬擇一淋在冰上。

    老四川有用餐時間限制,我們吃了兩個小時左右,也差不多該休兵,於是請服務生幫我們的鍋底打包,同時結帳。最後一個人花了五百多塊錢,我個人覺得挺划算的,還以為單點的麻辣鍋一個人都得七、八百跑不掉呢!打包的火鍋底,帶回家還又煮了幾頓,而且店家還多加了鴨血與豆腐進來,真是貼心大方!

    當然最後還要謝謝這群可愛的同事們,陪我度過開心難忘的生日前夕:D

    [info]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北店)
    http://www.oldsichuan.com.tw/ (2011.10官網首頁似乎被駭了?建議直接打電話去^^)
    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國父紀念館站)
    02-27781112

    [mappress mapid=”190″]

    6 comments

    1.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家耶~
      服務生專業這點也很讓客戶滿意.

      但他們家假日真的很難訂.

    2. 老四川不錯,你下次也可以吃看看小蒙牛,肉的品質很不錯,或是蜀山傳,也都滿有名的

    3. 我點了文後附的老四川官網超連結
      沒有連到官網,倒是跳出一堆色情網站的視窗
      不過還好被我的瀏覽器擋下來了
      老師要不要確認一下哪裡出了問題?

      1. 真的耶~可是那天我看還好好的。我先把超連結移除了,謝謝您跟我說 orz

    4. 上週五路過,當時還不曉得是鼎鼎大名的老四川哩,
      我跟先生還跑去對面吃墨西哥料理。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樣子,不曉得跟鼎王相比如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