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店貓之必要、簡單之必要:永康街 這宅 咖啡 Dwelling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這宅

    一直到我坐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後,這宅才開始慢慢的熱鬧起來。

    這宅咖啡的位置在永康街 37 巷。如果你對永康街熟門熟路,會知道 37 巷短短的 50 公尺內,就有三家可以讓你消磨一整個午後的咖啡館(喔!連同隔壁的41巷的小米酒flat white 及旁邊的金華街巷子的咖啡小自由那可就不只了)。「老天吶!這裡竟然還有另一家咖啡館的需求嗎?」

    這宅

    有的。

    這宅的空間算是永康街咖啡館中少數寬敞的。除了有個毫不擁擠的庭院吸菸座位區外,推門進去,首先從超大的吧台工作區就可以想見,這宅的主人對於空間利用非常大方。靠窗有幾個兩人座位、吧台區適合獨自蜷窩著或兩人排排坐,靠牆那一頭則是四人座位。再往裡頭走依舊是座位,也安排了舒服的皮沙發座位,自成一角落。到這還沒結束呢,另外一頭還有好幾個塌塌米座位,客人得脫了鞋盤著腿坐。

    裝潢上最具特色之處應該就是全原木裝潢,再採用大量的黃色燈光。牆上除了幾張設計海報外就沒有其他裝飾。整體而言,這宅有著溫暖親密卻又不失簡潔俐落的調性,而這些也正是讓這宅有了靈魂的元素。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另外一個靈魂元素是店貓豆皮。豆皮是隻橘紋花貓,身材圓鼓鼓的但動作非常敏捷。我剛進來時沒什麼客人,豆皮樂得把吧台一整排椅子的椅腳橫柱當成是跨欄障礙賽一樣地練習。也或者這一秒牠會突然撲向我的相機背帶,下一刻跳到客人桌上椅上與客人磨蹭,然後又去追逐店主人的腳後跟。我覺得牠是隻逗人喜愛的貓,不過根據這宅主人的說法,牠脾氣不太好。

    這宅貓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目前提供咖啡與花草茶,點心只有胡蘿蔔蛋糕與檸檬塔。我點了一杯烤榛果拿鐵與胡蘿蔔蛋糕。胡蘿蔔蛋糕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走的是濃郁重口味風格,質地非常厚實但也濕潤好入口,裡頭吃的到核桃與葡萄乾,上頭的鮮奶油搭著吃也別有風味。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這宅咖啡

     [延伸美食]

    永康街人文美食地圖

    [info]

    這宅咖啡 Dwelling
    https://www.facebook.com/espressodwelling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12號
    02-23583153
    13:00~24:00 (目前暫定週二公休)
    有無線上網,插座很多

    [mappress mapid=”201″]

    4 comments

    1. 上周六晚到店 … 咖啡剛上桌 , 牠一下子就跳上桌來 檢查紙袋 , 然後又敗興而歸 … 讓我覺得很好笑 XDD , 另外順帶一提 營業時間是到 23:00 喔 ^^

      http://goo.gl/U9WX1

    2. 上周六晚到店 … 咖啡剛上桌 , 牠一下子就跳上桌來 檢查紙袋 , 然後又敗興而歸 … 讓我覺得很好笑 XDD , 另外順帶一提 營業時間是到 23:00 喔 ^^

      http://flic.kr/p/djkGDd

    3. 非商業性轉貼至HEINEKEN美眉社團,謝謝你的發現,精彩大家的生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