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康街 小米酒咖啡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小米酒咖啡館
    永康街真的已經不是我二十年前的永康街,至少 41 巷不是。

    是的。十六、七歲時的我,因為母親過世的緣故,再加上就讀台北的高中,我搬來台北投靠姊姊。姊姊就住在現在行政院長官邸附近的金山南路巷子,幫我就近找了一間2500一個月的便宜房間,就在永康街 41 巷。頂樓加蓋,一共有四間房間,其中三間是木板隔間,房間小的拿現在的流行的詞彙形容稱為「蝸居」,就是一張木板床、一個簡單的隔間讓你吊衣服放雜物(我實在無法稱它為衣櫥),一張書桌,還有一個圓板凳,除了本來加蓋的屋頂,房間內的天花板是保麗龍隔的,萬一雨大了點還會漏水。其餘的空間只夠勉強站兩個人。房東姓馬,夫婦倆人都很好,搬走後的幾年,我聽說先生因為肝癌去世了。在現在看來,這樣的居住品質實在無法忍耐,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那是我一輩子最想念的一段歲月。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永康街 41 巷 會變成今天這種布爾喬亞咖啡館一級戰區,真的讓我相當驚訝。短短 100 公尺就開了兩家咖啡館,一家是 flat white,另一家就是小米酒咖啡館,更別提附近還有 mei’s tea bar 、兔子公爵、 咖啡小自由學校咖啡館 。小米酒至今開了幾個月,而我也是頭一回才知道,原來在臉書上看到的小米酒咖啡館,就在我那麼熟悉的巷子裡。

    我原本打算去 flat white,不過一轉進 41 巷就被小米酒吸引。恰巧年輕的老闆正在招呼兩位猶豫不決的客人,我就順便問了「有沒有插座?」、「有沒有填飽肚子的輕食」,答案都是令人愉快的肯定,兩個客人走了,而我待下來。或許是因為尚未真正打響名號?或許是因為清明假期人潮都移走了?或許是台北人都習慣下午三點才進咖啡館?總之,我一個人享受了將近一個小時霸佔咖啡館的時光。

    小米酒有著很典型的永康街咖啡館氣息,裝潢簡約,音樂有自己的style。來這裡要做正經事並用電腦的,牆角有不少插座。要慵懶聊天閱讀的,也有沙發可臥。半室外的位子相當棒,如果你不介意偶爾往來的行人。有一點我很驚訝的,小米酒有賣餐點,開放式的廚房竟然完全沒有油煙味,飄的全是咖啡香。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這裡賣的東西也不少,各種咖啡、茶品、現打果汁、巧克力冷熱飲當然是不在話下,反而酒類比較少,只有幾款啤酒。如果餓了,也有輕食如鹹派三明治,單點,或者200多塊錢的套餐。我點了漢堡烤雞蛋與奇異果汁(260元),兩者都讓我滿意,漢堡裡夾的半熟雞蛋,一看就知道是健康的好貨!現打奇異果汁的甜度是以蜂蜜去控制,偏酸但感覺好樂活。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還有甜點蛋糕,搭配飲料可折抵50元。店家推薦「草莓克林(200元)」與「心太軟(160元)」。「心太軟」就是巧克力熔岩蛋糕佐香草冰淇淋。而「草莓克林」是清爽微甜的蛋白霜夾著微酸的草莓,然後上面覆著厚厚一層mascarpone cheese,最後灑上可可粉、附上焦糖醬(還灑了玫瑰花瓣吶),入口即化,果真是非常特出的自慢甜點。下次若有機會我還要再來嘗試別的甜點才行!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

    [演出協力]

    Canon G12
    LC-A+ / Lomography Fine Color 35mm ISO800 (最後一張)

    [延伸美味]

    永康街人文美食地圖

    [info]

    小米酒咖啡館 Cafe Xiaomijo
    http://on.fb.me/K8FSmL
    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02-23957617
    11:00~23:00  週一休
    低消80,有無線上網,接受包場預訂

     

    [mappress mapid=”145″]

     

    8 comments

    1. 拉花拉出小熊!! 讚!!

      我曾在信義路二段上班
      從師大路走過永康街去上班是每天必經之路
      喜歡它的心~不變!! ^^*

    2. 連看了幾家CAFE都看到有情門家具
      台灣家具好威!!

    3. 永康街也是讓我充滿回憶的地方
      一段時間,總讓我不自覺開始想念
      並一定會想辦法去一趟遊走遊走

      小米酒的咖啡館,真有新一代人文味
      這幾樣餐點,光看照片就逼得我難以入睡

      漂浮咖啡上的小熊已經在微笑了
      我定要去走訪走訪
      謝謝分享啊

    4. 板主我轉貼至我的FaseBook上
      約一些朋友來看看

    5. 拉花真可愛
      雞蛋蛋黃的顏色看起來就覺得式顆好蛋

    6. 前陣子去了趟永康街,最近都在那兒看中醫.
      我大概也才大半年沒去而已,就覺變化很大了.

      這家感覺很清新呢!
      那杯熱latte還真可愛,味道如何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