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月之意大利 Luna d'Itali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月之意大利 Luna D'Italia
    北市敦化南路2段265巷3號1樓(遠企旁巷內)
    02-2733-9635
    11:30~14:40   17:45~22:30 無休

    月之義大利麵包

    轉眼間,距離第一次造訪月之意大利也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情。回頭看以前的吃食記錄,好像透過一個透鏡觀察了那個剛開始寫部落格的自己。今昔對照,相去遠矣。倒也不是現在失去了熱情或天真,只是不可能再回到過去。任何人都一樣,很平等。

    這次與老哥跟嫂嫂一同用餐。除了基本的套餐之外,還海派的點了一些開胃菜。這家主廚,跟 La Giara 是系出同門,所以連經營方式都挺相似的。同樣幫客人配好了套餐,月之意大利的包含:湯或沙拉(擇一)、主餐、甜點、飲料價錢則是依照主餐的價錢,若是中午再加個100,晚上或假日全天,則加個250塊錢。開胃菜不包含在內,這也是我們必須額外單點的原因。

    服務生很周到,態度也都親和有加。為我們每個人在水杯中添了Evian礦泉水(每人30元喝到飽,但也算是變相的非要你喝不可,不想花這個錢的朋友要懂得馬上拒絕),接著送上麵包脆片,與 La Giara 如出一轍。 

    月之義大利菠菜沙拉

    開胃菜點了三道,分別是菠菜沙拉、火腿臘腸起司拼盤、章魚馬鈴薯片。菠菜沙拉以油醋汁拌勻,佐以牛蕃茄片與生胡蘿蔔絲。雖不至於說有多清爽,至少也提供了「大口吃青菜」的心理安慰。火腿臘腸起司份量適合四人享用。至於章魚馬鈴薯片則是我們共同的最愛。章魚切的大小剛好,與馬鈴薯片一起炒的香辣帶勁,嚼感十足。

    月之義大利開胃菜乳酪臘腸拼盤

    月之義大利開胃菜吵馬鈴薯章魚

    老哥點的是蛤蜊長麵,我只挑了一口麵來吃,沒留下多深刻的印象,只記得麵條軟硬適中。而嫂嫂的沙朗牛排是切成了片、好端端的置於溫熱的瓷盤上。汁多肥美。

    月之義大利白酒蛤蜊長麵

    月之義大利沙朗牛排

    我點的在 La Giara 喜歡點的麵疙瘩。月之意大利的麵疙瘩在份量上看起來比LG的多不少,但這乃是因為乳酪醬比較多的緣故,麵糰本身其實是差不多的,大小也製作的恰好入口。不過坦白說,我個人吃不太習慣月之意大利的口味,不僅在起司或者麵疙瘩本身均如此。先說麵疙瘩,明顯的就是比 LG 的硬,沒有辦法入口即化,得嘴巴稍微嚼一下才下的了肚。至於起司醬的味道也不太投我喜好,所以才吃沒幾顆,我就有點吃不太下、膩了。

    月之義大利核桃乳酪麵疙瘩

    甜點的品質普遍來說就比較讓我滿意,不知道是因為我對甜點敏銳度比主餐還要高或者是怎麼一回事,分別是烤布蕾(creme brulee)、提拉米蘇以及招牌的杏仁冰霜。烤布蕾很香濃,但不知道是不是燈光昏暗,我期待要看到星光點點的香草籽,但卻失望了。提拉米蘇作工很實在,而杏仁冰霜也是不敗的必點選擇。如果真的還要挑剔點什麼,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三種甜點上頭都撒了糖粉?其實甜點本身已經很甜了,實在沒有必要,視覺上也無法增添什麼吸引力啊。

    月之義大利烤布蕾

    月之義大利提拉米蘇

    月之義大利杏仁霜

    整體來說,相隔這麼久的時間再度嘗試,月之意大利沒有讓我有驚喜的感覺(看我寫的語氣就猜得出來^^)。只能說價錢與餐點、服務品質上還算可以對的上,不至於讓人覺得不值。要聚餐、約會,仍算是個不錯的地點。

     [延伸美味]

    La Giara 萊嘉樂(附點菜攻略)

     

     

    6 comments

    1. 如果這裡的菜讓你這麼不以為然, 何必費心貼圖寫評語. 對於別人做的料理可以膚淺的品嚐與比較, 聽起來只是你個人對食物的口感有偏見. 一直與LG的料理做比較,台北市你只吃過這兩家義大利餐廳嗎?

      1. @pinklete, 台北我吃過的義大利料理不多,其他還包括 Tutto Bello。之所以拿LG與月之義大利相比,是因為這兩家本來有淵源。每個人本來都有自己的喜好,您這樣說我有偏見,自己是否也是帶著對月之意大利的喜好而有的偏見,來看待這篇食記?再者,您或許將網路發表食記看得太嚴肅,這只不過是一個消費參考,好吃不好吃我都會寫,不可能一味的說好話。對於您說的膚淺一事,容我很慚愧地告訴您,我真的不懂烹飪做菜,但我絕不會批評餐廳不認真做料理,每個大廚肯定對於自家菜式專精。但坦白說,如果餐廳大廚們不懂的尊重各方意見,覺得持反對意見的人就是膚淺,恐怕心態也有問題。

    2. xyxyx, 嗯 LG我好久沒去了,不知道他們改了耶…少了核桃口感一定有差吧。吃過LG的麵糰,吃其他家的好像都沒那麼喜歡。

    3. 我之前去La Giara, 點了那道馬鈴薯麵糰
      不過它現在是「藍乳酪馬鈴薯麵糰」耶~
      前身是「藍紋乳酪核桃麵糰」嗎?
      總之,少了核桃,對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少一層用料一樣,
      讓我小小失望了~(再加上我本身又是喜歡核桃的)
      (當時的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xyxyx/3260365 )

      還有~我覺得La Giara的麵糰,用的乳酪醬,濃稠度和多寡是剛剛好的
      醬汁收得比較乾,比較不容易膩,也比較容易和著麵糰一同入口

      看了這篇後的一點小感想…藉這篇分享一下 ^^

    4. 杏仁冰霜應該是這兩家餐廳的 "招牌" 吧
      我還滿喜歡的
      昨天晚上也煮了義大利麵來吃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