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13 寵愛自己:AVEDA 寧‧深層紓壓系列 試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veda 寧

     

    年前收到一封讓我很驚喜的試用邀請信,是試用 AVEDA 新推出的紓壓產品:寧‧深層紓壓系列。我曾有幾年一直是AVEDA的愛用者,舉凡經典的純香以及直髮適用繽亮洗護髮產品,還有明星長青商品諸如康福茶、藍色紓壓純香菁滾珠棒等,都是回購率很高的選擇。浴室裡,也放著一個AVEDA香氛蠟燭好去除洗澡後鏡子上霧氣。這下子有機會試用新推出的紓壓產品,當下就回信同意。

    這兩年,或許是因為年紀到了,加上遺傳的緣故,兩側鬢角白髮都比黑髮多了。畢業的學生前一陣子回來看我,問我怎麼白髮變這麼多。除了遺傳因素外,我想大概只能歸咎於動腦操煩過度。身體的疲累還可以藉由運動紓解調劑,但無形的精神壓力,可能就不是那麼簡單。

    AVEDA的「寧‧深層紓壓系列」目前一共有三種產品,分別為身體乳液、浴鹽以及滾珠棒。考量到我住處這裡無法泡澡,徵詢了聯絡廠商,AVEDA 此次就只寄給我身體乳液以及滾珠棒。寧系列以有機方法栽種的法國薰衣草為主要配方,因此乳液及浴鹽產品瓶身皆為柔和的淡紫色,而且都是回收材質製造而成的,對環保盡一份心力,這也是AVEDA向來秉持的理念。

    收到產品的當晚,洗好澡就把身體乳拿出來用了。寧身體乳,除了薰衣草外,還添加極具滋潤性的有機認證蘆薈以及乳油木果油。說起薰衣草,英文是 lavender,來源是拉丁文中的 lav- ,有「沐浴、洗滌」之義,香氣能夠幫助放鬆精神,滌淨一整天的繁瑣及工作壓力,在睡前使用是最好也不過。

    身體乳液可不是隨便在身上擦擦抹抹就好。一般而言,這種具有自然香氛的乳液,我都會先以兩手掌先搓個幾秒鐘,一方面藉由體溫讓乳液溫度升高,以利後來的吸收,同時香氣也更容易發散出來,這時候就可以先將雙手放在鼻前深深嗅吸個三次,初步讓精神放鬆,同時也當作是個按摩開始的「象徵儀式」。這個招數,我相信很多美容院簡易的精油SPA也都會這樣做,我也是跟美容院學來的。

    說說香味吧!AVEDA的愛用者一定知道,她們家的「純香」洗護髮系列是經典而長賣型的產品,其香氣深奧獨特:初聞會覺得是甜美溫暖帶有幸福感的花草氣息,但隱約中還可以嗅到一點點安定心神效果的木香調。而寧身體乳液的香味就帶著些微純香系列那種特殊的花香調,卻又因為更加強薰衣草的成分,因此聞起來比純香系列更加使人覺得紓緩。這種薰衣草香氣幽微細膩,與其他成分的香氣調和地極好,與坊間一般號稱薰衣草香的產品相較,可謂雲泥之別;一般人工的薰衣草味,味道濃郁明顯,好像很擔心人家不相信這是薰衣草味似的。(喔我可以說 AVEDA 是保養品界的安陵容嗎?)

    aveda 寧

    先從下半身開始按摩。我會特別加強女生格外要重視的「三陰交」穴點。三陰交可是女生一定要加強按摩照護的穴道,穴點位置就在內側腳踝骨上大概四根指頭高的地方,多按摩可以促進女性生理機能。按摩這個穴道,儘管對解除壓力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長期按摩下來,氣色的確比較好。

    aveda 寧

     

    至於上半身,我當然特別加強肩頸按壓。長期伏案打電腦,我的肩頸向來被按摩師父說怎麼那麼「頂扣扣」。固定運動,雖然情況有改善,但仍免不了偶爾酸痛。同樣取寧乳液,掌心搓揉後擦在肩頸背上。只是自己按摩肩頸比較不順手,也只能盡量一試,同時將肩膀上的「氣結」稍加用力捏一下。

    aveda 寧

     

    最後就是手臂。在關節處以畫圓的方式按摩。

    aveda 寧

    其實也不限於睡前,寧乳液平常也可以使用。同樣在嗅吸後,在手掌、手踝、肩頸等重點部位進行畫圓按摩,效果也不錯。只是如果是上班時候用,就會比較催眠一點。^^

    如果覺得乳液在外頭使用不方便,寧紓壓精華滾珠棒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在雙手手掌上稍加塗抹,相互搓揉後放在鼻前深深嗅吸,然後將手上多餘的精華直接徒手在頸部或者太陽穴處按摩。寧紓壓精華的味道比較不像乳液那樣那麼令人覺得溫暖而感到放鬆催眠,它添加了鼠尾草香,聞起來會稍微提振一點。而且因為是滾珠棒的包裝,非常適合隨身攜帶,在任何時刻都可以拿出來直接在穴點上來回滾動按摩。

    aveda 寧

    例如後頸的風池穴,就是很適合滾珠按摩的穴位。

    aveda 寧

    2013 年才剛開跑,不管許什麼願望,女生們,一定要記得第一個願望就是對自己寵愛一點。身邊有個人陪著,會替妳按摩紓壓自然是很有福氣的,然而自己的身體自己最知道,而且只有自己才能陪著自己一輩子。

    [info]

    AVEDA 寧‧深層紓壓系列網頁

    這裡有更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