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3普羅旺斯自駕遊(5):走進明信片風景 Abbaye de Senanque 瑟儂克修道院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bbaye De Senanque 薰衣草修道院

    不知道你是否有在月曆或者講普羅旺斯旅遊的文章介紹中看過上面這樣的照片?我猜嚮往到普羅旺斯旅行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是被這樣的風景給吸引而下定決心親自來尋找這樣的明信片風景吧?

    離開石頭城 Gordes的 D15 公路上就會有往這個修道院的指標,只要認明Abbaye de Senanque就對了。由於石頭城地勢居高臨下,而順著指標則是一路往山下的谷地走,大約 10 來分鐘,就會來到修道院前。此時是旅遊旺季,所以當務之急是先找停車位再說^^

    來之前,同行的朋友讀著許多人的部落格旅遊記錄,她看到許多人拍的照片都不如我們想像與期待中那樣浪漫。這也難怪,親自走一遭後發現,距離修道院前較遠處的薰衣草田雜草較多,比較像是不常整理的,如果猴急在這裡拍了照,恐怕真的會大失所望。

    Abbaye De Senanque 薰衣草修道院

    所以我們還要再繼續往前走,往修道院走。

    Abbaye De Senanque 薰衣草修道院

    修道院前的薰衣草就比較像樣。不過因為薰衣草田是圍起來的,所以如果要拍比較有行列整齊感的薰衣草修道院景致,就在要修道院前的石牆後拍攝。

    Abbaye De Senanque 薰衣草修道院

    Abbaye De Senanque 薰衣草修道院

    也可以走到薰衣草田外的側面去拍,這樣的角度也還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正面多一些 😀

    Abbaye De Senanque 薰衣草修道院

    比較可惜的是,我沒能進去修道院裡頭拍攝。總覺得樸實的修道院加上修士僧侶的身影,有時比華麗的教堂還要來得吸引我。

    同行的友人似乎對這個修道院仍然有些失望。我倒覺得還好,一輩子來這麼一次實在沒有遺憾。

    前往日期:2013.07.07 薰衣草開花的時間每年不同,請自行預估時間。

    [2013 普羅旺斯自駕遊全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法國普羅旺斯

    [info]

    Abbaye Notre-Dame de Senanque
    http://www.abbayedesenanque.com/  (法文,可以看看修道院裡的照片)

    [mappress mapid=”348″]

    5 comments

    1. 范毅舜 – “山丘上的修道院” 很值得一看

    2. 今年6/12去的時候完全没開,讓我好失望。看到迴老師拍的,真漂亮。修道院的樸素石牆搭配著深紫色的薰衣草,好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