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依舊美好:寧波西街 福井麵疙瘩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福井麵疙瘩

    說起麵疙瘩這樣的麵食,我素日裡吃習慣的還是民生社區的巧食屋,巧食屋除了麵疙瘩之外,還有烏龍麵、細麵以及冬粉,搭配海鮮、瘦肉、豬肝、麻辣等各種湯頭,選擇不僅多,而且口味都好。只是,開店不過五、六年的巧食屋,其餐點內容與福井簡直有九成的相似。

    頭一次吃福井麵疙瘩大概也是十幾年前的事,當時福井只是一家位於牯嶺街與寧波西街的轉角小店,店裡位子不過十來個,因為料多味美,生意好得不得了!幾年前,福井搬到現在的大店面,距離舊址不過幾十步之遙,只是我一直沒機會再續食緣。這個週末到老哥家陪孩子玩,中午老哥帶著一家人到福井吃個簡單的午餐,沒想到老哥也是福井麵疙瘩的粉絲。

    搬到現在這個店面後,容納的客數大概是之前的十倍吧?又乾淨又明亮,環境上提升了許多。看起來不僅僅是附近厝邊頭尾來捧場,看起來也有遠道而來的客人呢。

    福井麵疙瘩

    一進門的牆邊以及櫃臺這裡都有點餐菜單可以拿。點完餐後就直接跟櫃臺點餐同時付帳。

    福井麵疙瘩

    與巧食屋不同,福井就只有四種湯,搭配麵疙瘩、麵、板條以及冬粉等16種組合,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儘管是四種,但其實湯底都一樣,只是把主食換成海鮮、瘦肉、豬肝,或者上述三種都有的總匯口味。我們三個大人都點總匯。

    福井麵疙瘩
    上餐速度相當快。眼前這大碗公的總匯麵疙瘩,湯頭顏色澄清,最搶眼的是翠綠色的小白菜,當然還有三兩隻鮮蝦、魚片、花枝、豬肝、瘦肉,以及蟹肉棒、魚板,金針菇等其他配角。

    福井的湯頭,相較於巧食屋的,顯得清甜許多,這種甜並非人工添加物巧作出來的,因為喝下去不僅順口舒服,而且之完之後不會口乾舌燥。民生社區的巧食屋,其湯頭比較利一點,味道較重,但也非常好喝就是了。

    福井麵疙瘩

    另外一個與巧食屋麵疙瘩不同的地方,福井的瘦肉是比較薄梅花肉片,而巧食屋的肉片比較厚,吃起來比較過癮。

    福井麵疙瘩

    差點忘了主角麵疙瘩。福井的麵疙瘩都是師傅現捏的,邊緣不規則的形狀看得一清二楚,而且滿薄的,吃起來口感比較柔滑細緻,不像巧食屋的比較厚、較有嚼勁。這絕對是福井的招牌!

    福井麵疙瘩

    翻看巧食屋的食記,食記的名字叫做「打敗福井麵疙瘩」,看來好像說的過頭了些。福井麵疙瘩也非常美味,兩家都是我的心頭好。

    [延伸閱讀]

    民生社區  巧食屋麵疙瘩

    [info]

    福井麵疙瘩
    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7-3號 (近重慶南路)
    02-23519136
    11:00~14:30, 16:30~20:30  週日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