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珠寶盒 Boîte de Bijou 法式點心坊 再訪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珠寶盒焦糖布雷與macaron

    第一次造訪「珠寶盒 Boîte de Bijou」印象並不怎麼完美,不過吃食這回事就是這個樣子:如果感到不滿意,或許指示沒點到「對」的東西,有機會應該再給她一次機會,就如同我們平常對事物的認知,不應該只有一面。

    儘管「珠寶盒」對於自己眾多的麵包產品自豪,不過這一次我僅外帶了幾樣很簡單的甜食。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 )、愛巧克力(ai chocolate)、百香果塔與兩枚杏仁小圓餅(macaron)。

    杏仁小圓餅(一枚 45 元)我挑的是橄欖油與竹碳口味。竹碳口味夾的是原味奶油餡,橄欖油則是橄欖油奶油餡。乍看外觀,表面平整,裙邊美麗。竹碳口味吃起來當然不會有什麼「竹碳」的味道,有的只是清香自然的奶油甜。橄欖油口味的一如其他甜點名家製作吃來的口味一樣,帶著橄欖油天然草葉的微微苦味。外酥,不過兩枚macaron口感上在靠近中間奶油餡的部分稍稍硬了些。想像家裡有一床傳統的厚棉被,用手捏壓,外軟但越靠近棉被心越有著厚實的觸感,就是那樣。先前跟季節師傅訂柚香蜂蜜蛋糕時,季節師傅特地送我三枚小圓餅,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如此。

    焦糖布丁(110元)是幫 H 帶的甜點。布丁裡看的見一粒一粒的香草籽,我只吃了一口,味道香濃誘人。H 說還挺喜歡的。

    珠寶盒生巧克力

    愛巧克力一小枚比硬幣大些,用的是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入口即化,味道苦甜並且有著微妙的可可酸味。

    百香果塔頂著些微以火槍炙烤過蛋白奶油,然後灑些開心果碎粒。儘管是蛋白奶油,輕盈沒有負擔,不過就我個人的喜好而言,還是不敢多吃幾口,撥掉了,直接吃百香果塔。酸度不高,滑嫩的卡士達餡裡還嵌著柳橙果肉。

    珠寶盒百香果塔

    珠寶盒店內一直有附近在師大學習中文或者教語文的外國人。那天出店外,便坐了一桌法國人,從他們口中說出悅耳如音樂般的語言,一句一句,我差點以為自己走在巴黎的小巷裡。

    [延伸美味]

    第一次的珠寶盒經驗

    永康街美食地圖

    [info]

    Boî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師大圖館校區後方,Cozy咖啡旁)
    02-33222461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7 comments

    1. 珠寶盒開分店了喔!在安和路上…氣氛不錯,沒有一店那麼壅擠了!可以去瞧瞧喔!

    2. 當初找到珠寶盒這家店是因為它的法式麵包,就這麼上癮了。
      自然發酵的麵包充滿麵香,口感既Q又有嚼勁。
      喜歡吃甜的人不妨從他們的紅酒桂圓、白葡萄或是維也納麵包開始。
      就是喜歡單純麵包的選擇就更多了。試試看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