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巴黎Mariage Freres Salon de Th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一再稱許我們住的旅館地點實在不為過,因為號稱法國最棒的茶館Mariage Frères Salon de Thé,其位於左岸的分店就在離我們旅館十分鐘左右的腳程而已。

    Mariage Frères Salon de Thé 創立於1854年,不過早在1660年,Mariage家的兄弟其一Nicolas由於在東印度群島擔任貿易代表,他的後裔 François Mariage 在150年後開始從事茶葉進出口生意。由於這層關係,Mariage家的茶葉多半具有殖民風味,以東方香料薰香(fumé)為特色。而且茶葉種類多達五百餘種,光看茶單就可以研究個半晌,茶品命名也別具藝術性,例如The Sur le Nil 尼羅河之茶、Thés des Poètes Solitaires 寂寞詩人之茶、Elixir d’Amour 愛情靈藥…等等。儼然成為法國茶葉的代表。

    鑽進蜿蜒的 rue des Grands-Augustins,我們一下就看到了有氣質的左岸Mariage茶店。一樓是茶葉及茶具的小型博物館。一罐罐Mariage經典的黑色茶罐安置於專屬於自己的木格架上,靜靜地。這一景象讓人不得不收起因為度過萬水千山前來朝聖而有的興奮,開始專注欣賞一切精緻的茶文化表現。

    午後三時許,我們上了二樓的茶館。進入視野的全是簡素的中國式的布置,木質窗框高背木椅的。服務生一律身著淨白的制服,個個斯文有禮。此時恰巧靠窗有空桌,同事跟我便被領到那個靠窗位子。

    午茶(Douceurs Au Thé)的選單上的點心部分有幾種選擇,價錢從7歐到9歐元,另外可再搭配一壺茶(6歐)。點心很容易決定,同事點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7歐),而我選macaron(8歐)。至於茶,我們可是花了好些時間從那張密密麻麻的茶單挑出我們想要的,最後同事選了 1854 Fumée,而我則點了橙花烏龍Thé Oolong Fleur d’Oranger。

    焦糖布丁與一般傳統的creme brulee不同。外型呈扇形,像是一個塔一樣。表面焦糖金黃酥脆,裡面的布丁口感濃厚,蛋奶味芳香濃郁。更特別的是還加了櫻桃果粒在布丁餡裡面。

    macaron 一份有兩個,都是大型的macaron。吃起來儘管沒有眾家甜點名廚的作品那樣令人驚奇,不過終究不會損了Mariage的聲譽,外酥內鬆,可說是水準之上。

    可別小看這一壺茶,Mariage對於茶葉的服務可是有他的堅持,堅持在適當的時間加入茶葉,然後在適當的溫度將茶壺裡的茶葉移除。茶壺本身也外界隔熱,確保茶的溫度不至於下降地太快。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的是服務生的服務。在我們整個享用午茶的過程中,帥哥服務生不論在服務上非常精緻細心,就連對我們說話的口氣及聲音大小都極為清柔。我用法文點單,而帥哥服務生還會用perfect來稱讚我。真是讓人愛極了這裡的用餐環境。

    我們坐到傍晚六點半,接近茶館打烊的時間了。我們下樓之後,同事挑了一罐經典的花果口味Marco Polo,而我則是隨手拿了一盒Eros愛神的新款茶葉應應景,想說情人節要到了。


    據說Mariage的假日早午餐非常受歡迎,必須要預訂才行。我們看來是沒有這個機會了。然而這回的午茶已經讓我們全然沈浸在法國茶藝術的薰陶中。

    [延伸美味]

    在台灣也買的到 Mariage 的茶葉:歐品坊

    [Info]

    Mariage Freres Salon de The
    http://www.mariagefreres.com/

    左岸 Rive Gauche
    13 rue des Grands-Augustins, Paris 6e
    Tél. : +33(0)1 40 51 82 50

    瑪黑 Le Marais
    30 rue du Bourg-Tibourg, Paris 4e
    Tél. : +33(0)1 42 72 28 11

    星辰 Etoile (創立時的老店原址)
    260 Faubourg Saint-Honoré, Paris 8e
    Tél. : +33(0)1 46 22 18 54

    其他分店請上網站查詢 (法文/日文)
    無休 10:30-19:30

    4 comments

    1. 您好 新年快樂 我是杜樂麗法國茶館,我們販賣mariage freres 和le palais des thes兩個法國知名茶品牌,歡迎有空來賞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