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Kaffee Amadeus 奧地利咖啡@Sogo復興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奧地利咖啡元氣活力茶

    年假時跟第一屆學生去吃了SOGO復興館樓上的點水樓,差強人意,店家還鬧了一個烏龍。為了彌補這種失落的情緒,四個女生轉往奧地利咖啡館去續攤。

    記得復興館剛開張時,曾經到這家咖啡館來吃過特殊的奧地利午茶點心,印象還不錯。只是沒想到,這次來,店內的擺設陳列儘管一點沒變,經營的店家卻換成與敦化館、台北101一樣的那家Kaffee Amadeus

    我怎麼發現的?因為菜單上的同一名字的點心,長相卻大不同。一問之下服務生才有易主這回事。

    服務生也許看到三位正妹(不包括我),所以服務得特別殷勤,解釋的很周到,甚至還開始抬槓,說我們是不是姊妹之類的關係,惹的我心裡噗嗤一笑。

    我點了蘋果捲心餡餅佐香草醬。名字聽起來真讚!不過送上桌來時,顏色似乎樸素平淡一點,尤其在昏黃的燈光下,更顯黯淡。

    奧地利咖啡蘋果餡餅

    蘋果捲心餡餅份量極大,外層疑似是麵皮捲,上頭灑著大量的肉桂粉,吃起來略帶硬度沒有彈性,溫度微涼。

    奧地利咖啡蘋果餡餅仔細看

    期待的蘋果餡讓我失望,一來果肉稍嫌缺乏水分,失去了蘋果該有的酸甜香;再來就是因為溫度是涼的,吃起來比較像是夾了蘋果果肉(與其他如肉桂與葡萄乾)的麵包而非餡餅。我不知道奧地利當地人們若吃這樣的點心,是否也是如此?如果是,恐怕這一道不會是我喜歡的蘋果餡餅。

    其餘的只剩下那球冰淇淋稍能撫慰人心。裝飾的薄餅片,已經被空氣浸的有點潮掉,吃一口就擱著不想動。

    奧地利咖啡蘋果餡餅仔細看

    學生點的下午茶套餐,可以去櫃臺自己選一個蛋糕。她選的這個鏡面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很不錯喔?,除了蛋糕之外,還有義大利biscotti餅乾與巧克力球。

    奧地利咖啡午茶蛋糕餅乾之自選蛋糕

    奧地利咖啡午茶蛋糕餅乾組

    被我一眼認出長相不同的就是這一道「普菲森鬆餅」。原本是三角形、類似像是法國土司作法的普菲森鬆餅,如今變成拿類似法國棍子麵包來製作的點心了。形狀明顯不同。

    根據學生吃了之後的回報,當天的普菲森麵包煎的有點油耗味。從表情看起來,並非令人完全滿意。

    奧地利咖啡普菲森

    比較起來,不管是之前的經營者 BAUMANN,或者在台北 101 的 Kaffee Amadeus,兩次的用餐經驗都比這一次好的多。然而,每次偶爾有不滿意的飲食經驗,總是要告訴自己這是或許是偶然,不該以偏蓋全地認定一家店不好才是。如果有下次機會,我會願意再來嘗試一次。

    [延伸閱讀]

    之前的 BAUMANN奧地利皇家咖啡食記

    台北 101 的 Kaffee Amadeus 食記

    [info]

    Kaffee Amadeus
    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 復興館 10F)
    02-87728679

    5 comments

    1. 迴紋針老師:

      我們在慕尼黑,蘋果捲心餡餅外頭是有點類似千層酥的派皮,薄薄幾層,
      要上桌前,店家會加熱,有時還會灑上肉桂粉,冬天時候配上咖啡(或是卡布其諾)真的很棒呢。

      凡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