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一):洪師父麵食棧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洪師父店內2

    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最後 30 名決選名單已經公布。榜上有名的其中一家洪師父麵食棧,之前也曾經入選過,也因此曾慕名前往台北車站附近的分店用餐,印象並非十分完美。這次到長春路的總店,當起秘密客來。

    長春路的洪師父位於建國北路口,附近都是上班族因此用餐時間生意相當好。整個店面維持的明亮乾淨,店裡的伙計也都招呼的勤快,很快送上點餐單。上面列了好多品項,有單點也有套餐,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最後跟同行的豬小草學弟,兩人各點了一個套餐:紅燒腱心牛肉麵套餐(160元)與清燉酸白菜牛肉麵套餐(180元)。

    洪師父menu

    套餐內容包括牛肉麵主餐,還有一杯飲料(紅茶或薏仁漿)以及小菜一碟。小菜由客人到冰箱取用自己喜愛的,飲料服務人員會送上來。

    洪師父店內1

    我點的是紅燒腱心牛肉麵,麵條選的是家常寬麵。也有細麵或者細粉可以選。紅燒腱心牛肉麵的賣相不錯,湯頭看起來清澈不膩,幾塊腱子心肉與青蔥白麵條布局的也頗有美感,白瓷碗的邊緣也都乾淨沒有任何湯汁沾染。比起雜亂無章的任意堆疊,我更喜歡端上桌來擺的素淨整齊的牛肉麵,讓人覺得有誠意的多。如果我是來台北旅行的老外,看到這樣一碗牛肉麵,應該會有不錯的第一印象。

    洪師父紅燒牛肉麵

    紅燒湯頭一如外表般溫潤清爽,沒有嗆辣只有些許回甘的餘味。還有就是夠燙,這很重要。腱子肉燉的很透,也都有入味,吃到的這碗幾乎每一塊牛肉品質都均一,只是如果能夠再吃到多一點讓人抿嘴回味的膠質會更完美。

    洪師父牛肉仔細看

    麵條是手工製作,彈性不錯,不會煮的過爛。

    洪師父寬麵條仔細看

    豬小草學弟點的清燉酸白菜牛肉麵,也是店裡招牌。牛肉是片狀的,小草學弟覺得比紅燒腱子心來的好吃。唯湯頭酸了些,反而壓過了牛肉原湯的味道。

    洪師父酸白菜牛肉麵

    小菜兩碟。

    洪師父小菜1

    洪師父小菜2

    另外洪師父麵食棧值得鼓勵的是,店裡採用可以重複使用的湯匙與筷子,對環保盡一份心力。

    [info]

    洪師父麵食棧
    http://www.taiwannoodle.com.tw/
    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72號   (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步行10分鐘)
    02-25006850
    11:00-00:00 (外送時間11:30~18:00)

    [mappress mapid=”111″]

    5 comments

    1. 覺得有好幾家根本沒參賽,像是林東芳,廖家,王記,使得決選名單缺了幾分代表性。

      1. 自由報名,所以店家沒報名也沒辦法。改天整個公布後再寫篇文章聊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