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要吃趁早:東區超熱門的 屯京拉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屯京拉麵

    上週日的晚上,我離開搖咖啡後,一直拿不定要去哪裡吃晚餐。後來想到,可以搭235公車到忠孝敦化站吃最近超夯的「屯京拉麵」。

    如果你是個眾家美食部落格的忠實讀者,近期內一定會常常看到「屯京拉麵」這個店名。這家據說從湯頭麵條到各種配方都是東京直送來的屯京拉麵,位置就在忠孝敦化站微風二館後面的幾條巷子裡,非常好找,因為用餐時間門口一定擠了一大堆等候進去大飽口福的人潮。對此我心裡有數,抱著隨緣的心理,「一個人的位子應該比較好安排吧?如果等到受不了,大不了不吃了!」我是這樣想的。

    下著大雨讓等候的食客更加騷動不耐,店裡也嘈雜喧鬧。我向登記的服務生報上了姓氏與手機前四碼,就找個角落耐心等著。不到十分鐘就叫到我了,真讓我驚喜耶!果然一個人去吃,等候時間縮短很多。

    我被安排在離門口很近的吧台座位,面對開放式的廚房。服務生立刻送來冰水與menu,我稍微考慮之後,就馬上下了決定,點了一份加70塊錢(多了京蔥、叉燒、黃金蛋)的大盛「東京豚骨拉麵」與一盤豆腐。

    屯京拉麵

    人儘管多,但是送餐速度也很快唷!豆腐先上桌,吃了一兩塊後,我的拉麵就送上來囉!

    仔細看看拉麵最上頭的「京蔥」,這是炒過的蔥,少了嗆味兒,而且比較香。

    屯京拉麵

    在拉麵上桌的時候,我就被拉麵的湯頭吸引。金黃色的湯汁裡浮著朵朵細緻的油花,看起來像是夕陽西下時的天邊浮雲。我喝了口茶,清一清味蕾,接著喝一口湯。這湯初入口略鹹但不致於不順口,而且味道非常濃厚深遠,在口中餘韻許久。再喝第二口、第三口,還是鹹,不過慢慢習慣之後,反而越來越引人入勝,而且漸漸明朗清爽。好神奇喔!我幾乎整碗湯都喝光了呀。

    屯京拉麵

    屯京的麵條也非常好吃喔!店家自製的手工麵條,不僅彈牙,不規則的麵體也讓口感更為特出。

    屯京拉麵

    叉燒三大片,圓滿又漂亮。一般的叉燒,偏瘦者肉質容易老,口感不好,所以我向來喜歡稍微肥一些的叉燒。京屯拉麵的叉燒肥瘦均勻,而且一點也不柴,我也給予極高的評價。

    屯京拉麵

    黃金蛋,不用說,光看就知道好吃。

    屯京拉麵

    這是小菜豆腐,一盤 30元,不貴。

    屯京拉麵

    有收取服務費,結帳金額286元。

    屯京拉麵

    很多日本名店來台灣開店,維持一定的品質好一陣子後,就漸漸走下坡。屯京拉麵剛開幕,品質算是顛峰,不知道過一陣子還能不能維持,所以如果想吃還是得趁早。

    [info]

    屯京拉麵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02-27317897
    11:00-23:00

    [mappress mapid=”195″]

    11 comments

    1. 昨晚剛吃,本來要吃鳥華拉麵,因為看到有很多人排隊,就想試試,結果很失望!湯鹹死人不償命!難怪會一直來加倒冰開水!湯無法喝完!吃完後還是口渴到不行!2百多塊的麵,只有一片叉燒及半顆白煮蛋與少許筍子~~真是坑人!

    2. 我真的建議你也要去吃吃麵屋緣看看唷
      那是我在台灣吃過真的道地的日本拉麵口味
      去試試看吧

    3. Hello~
      不好意思,我也寫了這篇的食記
      不過想要轉貼您的連結,分享給朋友看
      請問方便借轉貼嗎?
      謝謝哦。

    4. 這家真的不錯吃
      據小道消息說,經營者把日本師父一家妻小請過來定居了,維護口味的決心可見一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只希望不要配合台灣口味任意把湯頭調淡,豚骨貴就貴在一個濃啊。

      1. 好像也是之前看某篇食記看到的…非廣告意圖(掩面)

        然後我對他們的服務印象最深刻的是,大概是怕女性顧客吃熱的吃到浮妝吧,廁所裡面居然跟日本的很多餐廳一樣有提供棉花棒跟吸油面紙!(我是十月多去的,現在還有沒有就不知道了@@)(又看起來很像廣告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