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圓環萬福號 潤餅、赤肉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萬福號 赤肉湯

    清明節前看到一篇關於北中南好吃潤餅的介紹,其中萬福號就是台北推薦的潤餅老店。我查了一下地址,就在圓環附近的重慶北路上。週末一早去霞海城隍廟拜拜,然後在咖啡廳改了一下學生作業後,盤算著晚一點可以散步去萬福號吃潤餅。

    萬福號公休的時間沒有一定,不過只要有開,營業時間很長,從早上 10 點到晚上 9 點,中間沒有休息時間,所以什麼時候去都吃的到現包的潤餅捲。而至於這家老店的歷史,這一篇文章介紹的很棒、很清楚,在這裡我就無需多言了。

    這裡不只賣潤餅,還有肉粽、刈包與燒賣。價格都是 45 元。另外還有能夠吃的比較飽的豬肉飯、雞腿飯,搭配三鮮丸湯、下水湯、豬肝湯或者赤肉湯。更妙的是,竟然還有義大利麵耶!我當然就是點潤餅囉,另外還叫了一碗赤肉湯。

    萬福號

    潤餅有兩種口味:原味與芥末。我請作潤餅的店員幫我加一點點芥末就好。

    送上桌時,老實說我有一點點失望,因為相較於一些路邊攤在賣的潤餅,萬福號的潤餅顯得小了一個尺寸,也沒有那種料都快要爆出來的豪邁。只好期待眼前的老店潤餅是真的金玉在內。

    萬符號潤餅

    芥末與原味的差距,應該是只有在包合潤餅皮的方式;芥末口味的就是用芥末醬沿著潤餅皮塗抹,然後將潤餅皮貼合起來。芥末醬的濃度不高,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嗆。

    我一口一口很輕易地咬著,一點也不會擔心會掉餡,裡頭的包餡並不是太紮實,而且就是很普通的豆芽、高麗菜(滿多的)、胡蘿蔔絲、豆干絲、花生粉。原本還期待吃到叉燒肉卻沒有半片,而網路上的報導都說還有柴魚片跟日本進口的海苔,我自己可能只顧著填飽肚子,吃不太出來。

    萬福號潤餅
    咬了幾口後的潤餅捲
    萬福號 潤餅
    咬到最後幾口,內容沒什麼不同

    赤肉湯湯頭有一點像是常喝到的加了薑絲的豬肝湯,肉片薄薄的很好入口,但是肉質有點老了。整體而言,這樣吃下來算是能夠填飽肚子的一餐。

    以老台北來說,圓環、雙連乃至大稻埕這一帶的大同區,不管是社區氣氛或者居民個個性都獨樹一格,有一點像是台南人總以自己家鄉的文化與小吃為傲,我也常聽到老台北人對於傳統的圓環文化充滿驕傲以及追憶。無奈,我自己缺乏這樣的身分認同,也因此對於這家頗富盛名的老字號小吃,在親自一試後,無法有太多仰慕之情。不過無論如何,如果到繞到這附近來,又不想去那重新又重新開張、給觀光客去的圓環,或許萬福號可以是一個不錯的午餐去處。(晚餐當然是去寧夏夜市啦^^)

    萬福號

    [延伸美食]

    寧夏夜市美食
    土魠魚羹 與賴雞蛋蚵仔煎
    豆花莊豆花 與 詹記雞腳滷味

    [info]

    萬福號
    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
    02-25561244
    10:00-21:00 (不定休)

    [mappress mapid=”214″]

     

    4 comments

    1. 萬福號的潤餅確實是以前老圓環裡面那家潤餅的味道,
      吃了讓我好感動喔!
      也許不是最好吃的潤餅,卻是童年幸福的回憶。
      以前在圓環還有賣燒賣和卦包,現在卻沒有賣,
      倒是讓我感到很奇怪?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