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時間凝結:木抽屜咖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木抽屜咖啡

    我跟木抽屜,要真說起來,大概是緣份比較薄吧?在此之前我前後去了三、四次,由於都是臨時起意,每一次進門不多久,因為沒有位子就只好走了出來。直到最近這一次,抓準了時間,要去之前先打了電話預訂位子。沒想到電話那頭說,要到之前的半小時再打來看看有沒有位子,如果有就幫我保留,就這樣,終於有機會在木抽屜待一個下午。

    木抽屜的位子滿隱密的,在安和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的巷內,離名噪一時的哈肯鋪麵包店與好吃的西北料理回館相當近。店外的那座不明顯的招牌也幾乎被綠色植栽給隱蔽,好像深怕給人找到似的,但是客人依舊絡繹不絕啊,開店不用多久,陸陸續續地就把座位都坐滿了。

    木抽屜咖啡
    從外面看起來,略顯陳舊斑駁的鑲框玻璃門面顯得非常有氣質。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的老闆原本是是經營家具的,因此店裡所見的傢俬擺設也都是老闆的古董收藏。推門進去的玄關處,有兩席客座。不知道這裡的位子在夏天午後會不會比較熱一些?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往裡頭走,就是老闆工作的吧台區以及其他座位。吧台也可坐人–如果不介意跟老闆太接近的話,而靠窗的位子採光非常棒。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每個座位都自成自己的小世界,不管是看書的、上網的,每個客人都安安靜靜的做著自己的事。我總認為,時間一久,每家咖啡店都有自己的脾氣與氣質,會吸引氣味相投、氣質相近的客人來。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有提供填飽肚子的輕食。不過我當天只點了飲料與蛋糕。飲料選的是燕麥熱巧克力。冷冷的雨天,熱巧克力是撫慰人心的絕佳首選,再灑上一些大燕麥片,我從未再其他咖啡館嚐過這樣特別的熱飲。燕麥巧克力也有冰的,不過老闆娘說表面就不會灑燕麥片了。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另外點了香蕉蛋糕。從外表看起來平平凡凡,上頭的鮮奶油讓我怕怕,不過吃了第一口後就完全改觀!蛋糕體本身溼潤度剛剛好,而且吃的到香蕉肉,而鮮奶油也十分爽口。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咖啡

    木抽屜算是個很適合喜歡享受獨處時光的好所在,不管老闆或老闆娘都略顯疏離,不會有多的招呼。空間適切、音樂舒服,東西好吃,剩下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情準備好。喔對了還有!要來之前的半小時,撥個電話過來看看有沒有位子。

    木抽屜咖啡

    [延伸美食]

    辣中間麻辣火鍋
    哈肯鋪麵包
    回館 寧夏回族料理
    小法國 法式甜點

    [info]

    木抽屜咖啡 Wooden Drawer
    http://on.fb.me/JtD4o2
    北市安和路一段141巷15號1樓
    02-27000588
    Tue~Sun:12:00-23:00 週一休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