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富士山河口湖 開窗見山溫泉旅館推薦 Hotel New Century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富士山河口湖

    每次去日本總往京都這個舒適圈跑似乎說不太過去。這次冬天的旅行除了還是會在京都待一陣子外,最主要想去富士山五湖看看。想知道她如何地美、如何能成為日本人心中的聖山。

    當然,尋覓一間能夠「開窗見山見湖」的旅館是必要的,儘管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虛榮從何而來。我上網看了許多日本旅遊部落客寫的文章,如秀峰閣湖月,這間實在太貴了,我一個人旅行無論如何也沒有這樣的奢華預算,另外許多人推薦風之露台,我也覺得價錢略高,還有人推薦富士吟景,我習慣用的訂房網站沒有這家可以訂……總之看來看去,要面對富士山的窗景,肯定得付出極高的代價就是了。

    Hotel New Century 新世紀飯店是我看到價錢可以接受的,我一個人住一晚上 21400 日幣,合台幣 6032(已加手續費,2017.1匯率約0.27)。雖然也很貴,不過相比之下算是最划算的,於是訂了一個晚上(也只敢住一晚)。

    富士山河口湖

    我從東京新宿車站搭高速巴士過來河口湖,到的時候大概下午兩點鐘,在車站商店買了一些紀念品,也在河口湖郵局買了富士山明信片,然後就請旅客服務中心幫我撥電話給新世紀飯店。他們下午 3 點到傍晚 6 點鐘,都提供車站接駁服務,如果不會說日文,就是請服務中心撥電話給他們就好,約 10 分鐘後接駁車就會到。

    富士山河口湖

    一到之後,我立刻感覺到為何新世紀飯店會比較便宜的原因。一來地點真的不如其他備受推薦的飯店好,富士山被遮住一小塊,二來飯店也比較舊,服務人員全都是大哥大姊級的,平均年齡都有40、50歲,但他們都非常非常有禮貌,經驗老到的緣故,所以入住事宜都弄得又快又好。櫃臺人員英文也講得溜,雖然日本口音還是滿重的,不過都溝通無礙,給人感覺很不錯。

    而且它就在風之露台跟富士吟景的旁邊啊。

    新世紀飯店有兩棟,我住的是最最東邊的房間。帶我到房間的女匠比手畫腳地解釋完浴衣放的位子後便離開了。我當初訂的是日式房間,大小住兩人還可以,一個人可以住的很舒服。

    富士山河口湖

    我很喜歡塌塌米的床鋪,睡起來不會太軟,對稍微有一點年紀的我而言比較舒服。在辦手續的時候,櫃臺人員問我幾點鐘要去吃晚餐,這樣他們可以進來幫我鋪床。的確,晚上等我回來的時候,床就鋪好了。

    富士山河口湖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風景。現在仔細想想,我好像沒有真正坐在這套椅子上欣賞,但是一早起來打開窗就看到晴空萬里下的富士山,心情還真是不可言喻地興奮。

    富士山河口湖

    有人說 New Century 是可以看到山湖景色最東邊的飯店。這點我同意, 因為再往東邊一點的飯店,真的就看不到富士山的風貌了。這是打開落地窗在小陽台上拍的景色。

    富士山河口湖

    再看看房間其他擺設與設施。一進門就是浴室、洗手間與洗臉台,三個全都分開。

    富士山河口湖

    因為早晚都去泡湯,都在澡堂裡洗好了,所以我跟本沒用房間裡的浴室。

    富士山河口湖

    免治馬桶是一定要的。

    富士山河口湖

    浴衣一共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女匠以為我是兩個人入住,所以三個尺寸都放,不然我猜應該只會放中跟小兩件?我最後穿小件的。其餘浴巾跟毛巾也有附上。

    富士山河口湖

    新世紀酒店在入住的時候,除了原本的房價外,還會每個人收 150 日幣的泡湯費,所以不用白不用。他們有兩種浴池,分別在本館的七樓,稱做展望風呂,開窗見山。另外一個在隔壁一棟的一樓,是富士山火山熔岩砌成的溫泉浴池,而且有按摩浴池設備(jacuzzi)。兩棟建築物在二樓有連接走廊,所以不用走到室外去。很妙的是,這兩座湯泉每天會交互輪流作為男湯女湯,所以我晚上泡了展望風呂,隔天一早便到隔壁棟去泡熔岩風呂。這種安排挺不錯的,讓人都嘗試一下。

    富士山河口湖

    這是展望風呂的化妝間。基本的梳洗用品都有,例如面紙、棉花棒、浴帽、化妝水、乳液、吹風機等。

    富士山河口湖

    這是熔岩風呂的化妝間。

    New Century Hotel

    New Century Hotel

    New Century Hotel

    我很幸運,去泡的時候都沒有人,所以都是一人獨享。日本泡溫泉要先在外面化妝間脫到光溜溜後,再走進澡堂到旁邊沖澡區洗好澡(甚至洗頭都可以,洗髮潤絲沐浴乳這裡都有),然後再下去泡湯。

    New Century Hotel

    原本還擔心如果真的有人會不會很害羞。其實應該不會,因為熱蒸氣讓視線非常模糊,真的看不太清楚啊!

    New Century Hotel

    早上泡完澡後,我出去拍了幾張照片。天氣大好,但還是只有零下十度,所以回來手腳都冷吱吱,趕緊來吃早餐。喔對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訂房的時候是沒有訂早餐的,但是櫃臺人員說他們免費招待我一客早餐耶…真的很受寵若驚。

    早餐也很豐盛喔!服務人員雖然不太會講英文,但是笑臉迎人,同樣比手畫腳,講了幾個關鍵字,就知道她的意思。

    New Century Hotel

    這豆腐預先熱過,但是在我坐下來之後才點火開始再繼續煮的,湯滾了之後把豆腐撈出來,放進另一碗蔥花醬油裡頭吃(上圖的左下角那一碗)。

    New Century Hotel

    這蛋也是等我來之後,服務人員點了火,讓我自己打蛋下去燜熟的,裡頭是炸薯條。我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吃。

    New Century Hotel

    所以即便沒有完美窗景,新世紀酒店的服務也讓我很喜歡這裡。

    富士山河口湖

    ★重要附註★

    1. 飯店有餐廳可以吃晚餐,也可以在預訂房間時訂一泊二食。若不想訂晚餐,隔壁有Hana燒肉店,或再往東走三分鐘有家「湖波食事處」,這裡也有滿多不貴的日式料理選擇。

    2. 另外,新世紀這附近沒有便利商店,最好在河口湖車站就先買好,帶到飯店,免得跟我一樣來回走了兩公里才走到最近的Lawson。

    [延伸閱讀]

    河口湖開窗見山見湖的另一家日式旅館推薦  湖舞家

    河口湖周邊拍攝富士的千嬌百媚

    山中湖拍逆富士、鑽石富士

    山中湖住宿超推薦

    [info]

    Hotel New Century 新世紀酒店
    http://www.hotel-newcentury.com/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80-1

     

    4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