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在河口湖地區拍攝富士山的幾個地點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富士山河口湖

    說起來,我並非是個勤勞的旅行者,任何要趕行程或者那些眾口鑠金必吃必買必玩的項目,我也不一定會全部買單。我自己有一份既定要走的路線,但最終還是全憑緣分。

    到富士山河口湖地區來,一開始的初衷也不是為了追尋富士山的蹤影、非要集滿富士山各種身影的寫真不可,當初排了五天待在這裡也只是因為剛好可以卡到過年,與山同在,求一個平步青雲、步步高昇的好兆頭(我比較迷信這個)。不過,我與這個日本的聖山大抵是真的有緣分,在這裡五天,我天天都見得到富士山的山頂,真的怎麼拍怎麼美。

    之前寫了在山中湖拍攝富士、逆富士以及鑽石富士的「攻略」文章,這回寫河口湖,不過這次就不寫攻略了,只是寫一下我在哪裡拍到這些照片就好。河口湖沿岸幾乎都能見到不錯的富士山,所以只問天氣好不好即可。

    第一張及下面這一張照片,是我第一天到河口湖時入住 New Century Hotel 拍到的,巴士站牌約莫在「風之亭(14號停靠站)」到「湖山亭(15號停靠站)」這一段,「湖山亭」再過去就是河口湖大橋,有個隧道,我最遠只走到這裡。

    Fujisan Kawaguchiko

    在山中湖那一篇提到,富士山有幾種經典的面貌可以拍,一是逆富士,這是最多人追尋的,拍逆富士時間要盡可能早。二是鑽石富士,這是冬天傍晚限定,太陽下山的時候剛好會經過富士山火山口,形成一種逆光的光芒景象。一是紅富士或者赤富士,依照季節不同,日出或日落的時候,富士山頭的雪會反射出夢幻的粉紫光芒。上面那一張便是冬季的紅富士,只可惜風太大,湖面漣漪陣陣,無法與逆富士一箭雙雕。

    從山中湖住了兩天回河口湖,換到湖舞家旅館。這次換到過了河口湖大橋這裡,地點位於「音樂之森(17號停靠站)」這附近,有名的秀峰閣湖月飯店也在這一帶。這一天天氣算是不好的,雲很多,不過傍晚的時候讓我拍到了戴了帽子的富士山,下面就是河口湖大橋,感覺也不錯。

    富士山河口湖

    這張是我偷懶在房間裡往外拍的,下面有個小型的遊船船塢。

    富士山河口湖

    隔天天氣晴朗,傍晚時分色溫拍起照來是最美的,千萬要把握這個魔幻時刻。這張也是站在旅館房間拍的。

    河口湖湖舞家

    同樣是在旅館房間裡拍的,這時候外頭已經零下12度。我沒有帶腳架,所以把相機(Canon G7X markii)放在鐵窗上拍(超怕掉下去!),光圈調到最小的 F11,曝光時間 25 秒,iso 1600。雖然富士山不清楚,但是大橋的燈光,旅館燈光的星芒,甚至天上的星星都捕捉的不錯。

    湖舞家

    說自己不勤勞,但為了拍照我願意勤勞的早起出門,因為大清早外出取材,通常會有很棒的收穫。

    這是天亮之前的完美逆富士。

    河口湖逆富士

    太陽漸漸升起,紅富士顯現了!但風也漸起,逆富士還算勉強可以。

    河口湖逆富士

    你說,富士山怎麼不迷人?

    河口湖湖舞家

    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大家一定要上搭纜車到天上山公園去拍富士山全景。這張一樣是 Canon G7X markii 拍的。

    河口湖天上山

    最後這張是在西湖療癒之里根場(いやしの里根場)拍的。

    西湖療癒之里根場

    富士山五湖其實我都去了,不過因為幹了蠢事,本栖湖與精進湖就只有坐巴士一路經過。精進湖有個抱子富士的景色,就是下面那張在車上隨便拍的照片,本栖湖有個日幣千円圖案的景色,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收集。

    抱子富士

    [延伸閱讀]

    New Century Hotel 開窗見山見湖的溫泉飯店

    山中湖拍攝富士、逆富士、鑽石富士

    山中湖超滿分住宿推薦 Hotorinite

    河口湖另一家開窗見山見湖的傳統旅館 湖舞家

     

    3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