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明森宇治抹茶 咖啡手作專賣 @台北敦南誠品B2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話說勞動節當天晚上,跟幾個twitter上的朋友相約去吃棻蘭家廚,吃完後大夥兒嚷著再去哪裡坐坐聊聊。最後我們決定去敦南誠品美食街裡的明森抹茶吃點心。

    標榜進口日本抹茶、提供各種抹茶點心的明森咖啡館,原本是台中的一個人氣店家(請餐看之前的台中明森食記),生意不錯遂往北拓展,台北的據點便選在敦南誠品的美食街裡,而其後在竹北也有一家分店。之前曾看過網友說,若要跟阪急美食街的Tsujiri 辻利抹茶專賣比起來,明森的東西好多了,而我個人是覺得明森提供的抹茶甜點沒有那麼真正在京都嚐到的那樣道地,但至少印象還不差。

    我們看了 menu 後,各自挑了自己想吃的甜點,除此以外,我還多點了一道「明森小點」(130元)讓大家一起分享。明森小點是個介於泡芙與餅乾之間的點心,外表焦黃色,但是餅乾裡卻有著抹茶的成分,但吃起來抹茶味不是太明顯。另外還夾著奶油夾心,然而大概是從冰箱取出後沒有足夠的時間回溫,所以夾心吃起來口感偏硬。我個人覺得這是個相當普通的點心,130元顯然貴了些。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這是焙茶冰淇淋(170元),很簡單的一球焙茶冰淇淋、茶凍、栗子、白玉湯圓,以及玄米粒,根據點的朋友說吃起來還不錯。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抹茶霜淇淋(140元)看起來很棒吧?就是純的抹茶霜淇淋,再灑上玄米粒。只是吃到最後,杯底有兩大塊抹茶冰塊,吃起來沒有味道,就是純裝飾而已。這大概是想讓冰淇淋看起來比較大杯,又想節省成本的方法吧?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啊!這道好像是「抹茶布丁」?130元。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最後是我點的抹茶百匯冰品(200元),是其中最貴的。除了剛剛才吃過的明森小點外,其他有一球灑上玄米粒的抹茶冰淇淋、白玉湯圓、紅豆泥、鮮奶油,還有蘋果切片。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原本以為既然是百匯,裡頭的內容物應該是最豐富的、吃的很過癮囉?那就錯了(搖食指),因為除了剛剛提到的原物料外,最底下只有三大塊抹茶冰塊,把原物料墊的高高的,但事實上也就只有表面那些可以吃,而其中鮮奶油是一般市售打發過的那種,光看就會有點黏膩、不會想碰的裝飾鮮奶油,給人感覺不是很有誠意耶。吃起來很空虛,但賣的比其他抹茶甜點貴。所以下次如果要吃,我會記得不要點這個百匯冰品。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明森抹茶@敦南誠品

    另外提一個我點餐時碰到的狀況。明森有位服務人員,我在點餐時的應對很奇妙。當我講完第一個要點的東西時,她立即就報上價錢然後就伸手要來收錢了。我立刻說我還沒點完,接著就說我還要什麼,她聽完後又立即報了一次價錢。……。我想,一般伶俐一點的服務生,應該都會耐心聽客人說,然後回應「還需要點什麼嗎?」而不是「這樣多少錢?」吧?感覺好像她希望我趕快點完,也或者說,不希望多做生意似的。

    儘管說台北能夠享用抹茶甜點的專賣店沒幾家,但說真的,我不會非常非常推薦台北的明森,因為這裡的東西給我一種批著日本風格的外皮,但不管服務或者餐點卻相當台式的感覺。

    [延伸美食]

    日本京都宇治 中村藤吉
    日本京都 茶寮都路里
    台北 阪急百貨 Tsujiri 辻利茶屋
    台中 明森抹茶 咖啡手作 本店

    [info]

    明森宇治抹茶 咖啡手作專賣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02-27511771

    [mappress mapid=”237″]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近忠明南路)
    http://0423756262.travel-web.com.tw/
    04-23756262
    11:00~22:00

    [mappress mapid=”238″]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三路116號
    http://036588986.tranews.com/
    03-6588986

    [mappress mapid=”239″]

    2 comments

    1. 這價格比起來,那我還是比較想吃純日式的Tsujiri 辻利抹茶啊….
      虧他還一直在我的名單裡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