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人的早午餐:Coffee Inoda (イノダコー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Coffee Inoda, Kyoto

    在京都自助旅行是件很幸福的事,其中一個原因便是不論在何處都能看到美景,不管在何時都能吃到美食。若是早起的旅人想要吃頓安靜的早餐,可以試試「靜香」,也或者 Coffee Inoda。

    Coffee Inoda 在京都有六家分店,在日本各地也有不少分店。我這次去的是本店。本店的位置距離我很喜歡逛的三条名店街很接近,附近也有非常多咖啡館與茶室。儘管如此,Coffee Inoda 本店的這條街上卻相當靜謐。京都就是這樣的一座城市:有許多很棒的店家地點位於交通便捷的所在,但幾步路之後鑽進小巷,找到店家後便是另一座桃花源,這也是我很喜歡京都的原因。

    服務生首先問我是否吸煙,我回答後隨即被引領到位子較為深入的非吸煙區。經過吸煙區時稍微看了一下,Inoda 吸煙區用餐的環境相當有老日本的風格,挑高的廳堂,大面窗牖,沈穩的氣氛讓人嚮往。只是我並沒有拍太多 Coffee Inoda 的店裡布置裝潢,因為我到 Inoda 時剛好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不管是吸煙或非吸煙區客人都不少。這些年的旅行已經教會我一件事:在餐廳裡拍攝時,若會打擾到其他客人或給店家造成困擾,那我寧可不拍。

    非吸煙區的環境也非常閒適,有一種洋派的活潑風格。

    Coffee Inoda, Kyoto

    若不是天氣微雨,坐在室外的位子想必也十分愜意。

    Coffee Inoda, Kyoto

    Coffee Inoda, Kyoto

    很少看到咖啡廳有養鳥的,這裡倒是不少籠。

    Coffee Inoda, Kyoto

    雖然是午餐,但我並不十分餓,所以只點了三明治來吃。這一份是 Mixed Sandwich,900円,分量對大部分女生而言算是可以吃的很飽的,但不便宜呢!

    Coffee Inoda, Kyoto

    在京都,一定要試試看這些老咖啡店的蛋沙拉三明治,眼前 Inoda 的這份,與京都大學旁進進堂的蛋沙拉三明治都非常棒,口感細膩,美奶滋沙拉醬十分香濃,而且土司新鮮柔軟。

    Coffee Inoda, Kyoto

    佐配的咖啡是店裡的招牌 Arabian Pearl(阿拉伯珍珠,515円),入口微酸。

    Coffee Inoda, Kyoto

    老店就是有它的特色,好比說水杯與奶盅上頭都有 Coffee Inoda 的店標。這些特色產品也都是有在販售的喔!

    Coffee Inoda, Kyoto

    與本店位於隔壁的就是咖啡與周邊商品販售的店面,洋式的門面與隔壁的和式店面風格有著不小的對比呢!

    Coffee Inoda, Kyoto

    開業已經超過 70 年歷史的 Coffee Inoda 據說是老京都人一天的開始,也是被許多來京都旅行的人評為不可不來朝聖的咖啡館。

    [延伸美食] 京都咖啡地圖

    有名的舒芙蕾名店 六盛茶亭
    有氣氛的地下室咖啡 之一  御多福咖啡
    有氣氛的地下室咖啡 之二  六曜社地下店
    町家風格圖書館咖啡  Cafe Bibliotic Hello!
    昭和味  喫茶 / 咖啡靜香
    法國夢幻甜點京都分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舒國治推薦 茂庵
    也是圖書館咖啡廳 Book Cafe & Gallery UNITÉ
    台灣人很愛朝聖的 咖啡舍 幹
    町家風格甜點咖啡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持續增加中…

    [info]

    Coffee Inoda
    http://www.inoda-coffee.co.jp/
    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81 75-343-2380

    [mappress mapid=”431″]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