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中日出 09中秋鑑賞盒 與 土鳳梨熱帶乳酪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中日出中秋禮盒體驗組

    上回去台中,當然不忘前往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日出‧大地」一趟。這回去,店裡裝潢倒是沒什麼大改變,拍了幾張照後便走到櫃臺探問一些自己有興趣的產品,好比說,土鳳梨酥與久違的日出起司蛋糕。

    為我服務的小姐介紹店內七月份的「值日生」:土鳳梨熱帶乳酪蛋糕。我見獵心喜,一方面太久沒有買日出的乳酪蛋糕,這回一來發現有新產品實在開心,另一方面以土鳳梨作為乳酪蛋糕原料,乃市面上少見的特殊口味。試吃之後還滿喜歡的便帶了一盒回來。當然不可錯過的還有「絕不冬瓜」的土鳳梨酥與「叫太陽起床」的蜂蜜太陽餅,以及一些日出茶食(琥珀核桃為最愛)。結帳的時候差幾十塊就滿1500,小姐建議可以再帶一盒茶食,這樣可以獲贈一盒今年中秋產品的鑑賞體驗盒。

    台中日出中秋禮盒體驗組開箱

    日出的產品包裝設計一項為她們家的強項,圖文皆好,不僅送禮體面,自己留著也看了喜歡。中秋鑑賞盒與正常販售的中秋禮盒一樣,只是尺寸較小,盒上圖案採傳統中國細膩的工筆畫風,配上高貴的藍色緞帶。打開裡面配有土鳳梨酥、紅豆酥、綠豆酥與鳳梨核桃月餅。

    台中日出中秋禮盒體驗組鳳梨蛋黃月餅1

    鳳梨核桃月餅是正品,大小與一般販售之廣式大月餅差不多,沈重厚實,表面中央有LOVE字樣與「日出」二字圍在四周,金黃油亮。切開便露出紮實的內餡:鳳梨核桃與鹹蛋黃。蛋黃濕潤沒有乾裂的現象。

    我其實很佩服日出。現代人對於月餅的喜好其實日漸精緻小巧,市面上除了蛋黃酥外,多半都是結合西式或者日式的清爽口味,僅存幾家傳統的月餅店與大飯店會生產大月餅了。日出逆向思考,推出這樣的產品,體積大口味重,甜滋滋的,適合給八個人分食不為過,還得佐茶才行。但鑑於日出此款月餅是針對企業送禮,而非個人購回家裡享用或者親友間送禮,所以是可以理解的。包裝體面,員工或客戶拿到的第一時間開心,也就為企業創造附加價值了。

    台中日出中秋禮盒體驗組鳳梨蛋黃月餅

    紅豆、綠豆酥每個大約是一口量,不過自然不可能一口吞下。梅紅茶綠的外表,裡頭各自包著紅豆綠豆沙,對我個人來說有點乾,同時也有點甜。配茶小口享用才是上策。土鳳梨酥我那些天陸續吃了幾枚,覺得品質不一,有的鳳梨餡相當飽滿,有的卻是稍嫌空洞。順道再提起,日出土鳳梨酥的特色,鳳梨餡採的是台灣土產二號鳳梨,味道甜中帶酸,與一般甜餡(冬瓜)鳳梨酥不同。土鳳梨酥後來也成為許多糕餅業者模仿的對象。餅皮蛋奶香氣十足濃郁。儘管如此特出,我身邊還是有朋友不愛,有些不喜歡那濃郁的酥皮,有些則認為土鳳梨味道過於強烈。

    台中日出中秋禮盒體驗組小點

    最後,七月份的「值日生」(日出他們俏皮的說法之一)乳酪蛋糕是「土鳳梨熱帶乳酪蛋糕」。很多近來才聽聞日出這家店的朋友,可能不知道當初日出是推出乳酪蛋糕而聞名的。所以店內販售的乳酪蛋糕種類繁多,如果親自造訪,櫃臺有提供試吃。最經典的口味是「玫瑰白酒」,滋味優雅,受到很多女性的喜歡。其次我個人也喜歡曼巴(咖啡)口味,也是市面上少見的口味選擇。

    當初小姐就說這「土鳳梨熱帶乳酪蛋糕」是七月份限量,而現在看官網上也的確沒有這項產品項目。不過小姐說這口味依舊可以在另一家日出的分店購得(她講了一家分店,我聽不清楚,貌似是新開的)。

    台中日出熱帶鳳梨起司蛋糕盒裝

    這款乳酪蛋糕除了混了土鳳梨果肉外,也添加其他屬於夏天的水果。不過味道卻沒有想像中明亮,反而依舊溫和,是那種吃一口,酸甜才漸漸被舌頭味蕾感受到的清幽。乳酪蛋糕份量約適合8~10人享用,蛋糕上已有預留有切痕方便分配。保存期官方是說4天,不過據說可長達1~2週。

    台中日出熱帶鳳梨起司蛋糕

    [延伸美味] 寫過的日出產品

    04年第一次造訪,乳酪蛋糕

    土鳳梨酥

    紅豆椪、綠豆椪、土鳳梨酥

    太陽餅與CD茶食

    08年中秋蛋黃酥

    [info]

    日出‧大地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04-23761135
    http://www.dawncake.com.tw/

    6 comments

    1. 日出,我也超喜歡。你的部落格可是我們團購的重要指標呦!謝謝您的用心。

    2. (羞)
      迴紋針~~
      我都是看你的食記吃中飯的耶~~~
      我吃飯一定要看美食才會有食欲

      謝謝妳無私的分享

    3. 真的是好奇妙的一家 我還以為只有嘉義的鳳梨酥比較好吃

    4. 聽到土鳳梨熱帶乳酪蛋糕,覺得好奇妙喔~
      日出竟然把土鳳梨跟她們家的招牌乳酪蛋糕結合再一起,挺有創意的!不錯~
      讓我也很好奇它的口感~
      看到第一張照片,那傳統中國風包裝盒,讓我不禁搖頭笑了出來,仔細一看,裡頭的圖還是有用意的→ㄚ兔搗藥(為了表達中秋意境吧),只差沒嫦娥奔月…..哈
      日出的包裝設計與商品文化結合真的是他們家的強項,只是我住台中,也很少買她們家的東西,呵~

    5. 😀 油亮亮的月餅中央凸印的竟是LOVE,奇妙的感覺
      好久沒有買日出的產品
      昨天才跟朋友提起有陣子去台中,總會特地繞過去帶一和乳酪蛋糕回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