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La Giara Ristorante 萊嘉樂 午間套餐第六訪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La Giara 迎賓小點

    每年去一次 La Giara 吃午間套餐是道德的。這家餐廳儘管不是台北最好的義大利餐廳,但以週一至週日都供應的午間套餐來說,其餐點水準與口味對照划算的套餐價格讓我願意一再光顧上門。

    這次邀了一個朋友一同前往,主要是知道他喜歡好吃的義大利麵與pizza,只是他僅吃過平價、學生消費的義大利餐廳,想說 La Giara 有好吃的義大利麵疙瘩(gnocchi),一般平價的義大利麵店很難找的到,pizza 也做的不錯,於是便約了一天中午訂了位。想想上回吃也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呢!

    La Giara 餐前脆餅

    這次去 La Giara ,服務似乎比以前更周到。還沒坐下來,兩位服務人員就分別替我們拉椅子讓我們就座,另外一位替我們鋪好餐巾,並且給我們菜單。是否是因為週間、又是午餐時間,才能享有這麼周全的服務就不得而知。坐定後,又再一位服務生送上迎賓小點,當天的是莎莎醬脆餅。待我們確定點菜內容後,接著才送上現烤脆餅(改用店名「瓦罐(la giara)」放脆餅了!)。我對這脆餅不陌生,單吃就很不錯,或者佐以桌上的橄欖油與紅酒醋。主要幫我們服務、看似領班的服務員,也前來幫朋友調配橄欖油酒醋。他說第一次吃的人油與醋通可以以 2:1 的比例比較剛好,如果吃的習慣可以再增加醋的比例。

    我們點的是 650 元套餐,包括今日濃湯、開胃菜、主菜,當然也有甜點與餐後飲料。套餐內容其實是固定的,不過一直以來開胃菜與主菜都可以替換。服務生說現在也還可以,只是從 2007 年 12 月起,如果不換套餐內容,也就是選擇菜單上原先設計好的菜色搭配,就可以享有八折特惠。然而,我終究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組合。開胃菜點了一直都喜歡的「茄酥舒芙蕾」,另外還點了一個排在開胃菜最後一項的「玉米糕」。主菜自然是「藍紋乳酪核桃麵疙瘩」給朋友,我自己是「螯蟹干貝海鮮燉飯」。甜點打算吃飽再決定。

    La Giara 本日濃湯

    今日濃湯是蔬菜湯,也是之前嚐過的,用時蔬與南瓜泥去熬的濃湯。服務員也會上來詢問是否需要現磨胡椒。

    茄酥舒芙蕾是幾樣開胃菜中我最喜歡的,吃起來口感鬆棉,記得要與酸甜的蕃茄丁一起吃,才會是最佳的品嚐方式。

    La Giara 茄酥舒芙雷

    玉米糕真的是我在萊嘉樂沒吃過的開胃菜,太久沒來?或者上次來沒注意到?服務生說一直都有這一道呢,他還說這是主廚家鄉西西里島的家常點心。菜單上原本是搭配藍紋起司醬(gorgonzola cheese),但我擔心與麵疙瘩一起吃重複性太高、味道太重,服務領班說也可以換成蕃茄 sauce。那挺好的!

    La Giara 開胃菜玉米糕

    沒想到區區三片玉米糕出場陣仗好像非洲酋長一樣隆重。除了三片沈浸在蕃茄莎莎醬的炸玉米糕外,還有一個牛蕃茄沙拉裝飾。不過幸好服務生以很俐落的手法為我們均分好,兩道開胃菜都是,讓我們在自己的盤中就能享受兩道味道不同的開胃菜,不至於手忙腳亂。牛蕃茄沙拉要吃也是可以的,只是也得拿刀子來切就是了。

    玉米糕吃起來的味道,朋友說,有點像是「薯餅」。我笑了,也的確有點像,一方面吃的到磨細的玉米粒,同樣是五穀雜糧做成的糕餅拿去炸過,味道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薯餅。儘管也是蕃茄醬,但滋味與茄酥舒芙蕾的不太一樣,玉米糕的味道重一些。或許因為玉米糕本身味道輕,sauce 味道就重;反之,味道鮮明的茄酥就要與輕盈一點的 sauce 在一起。

    La Giara 開胃菜玉米糕仔細看

    吃完開胃菜稍事休息接著便是主菜。其實在 La Giara 我自己幾乎沒點過燉飯(risotto)這算是第一次,也是服務領班推薦我的。一吃之下,覺得好吃極了。米心煮的帶點硬,一口一口吃得很開心。海鮮放的份量恰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給米飯吸收了?以干貝來說,肥嫩但是味道卻平淡。朋友吃了一口,也覺得這燉飯好吃。

    La Giara 螯蟹干貝海鮮燉飯

    朋友麵疙瘩讓他算是大開眼界,不過他「道行」似乎沒我那麼高,對於濃重的 gorgonzola cheese 他吃了幾枚麵疙瘩後就覺得無法招架,因此我們只好交換主菜(因為他也覺得我的燉飯好吃)。不過他也承認,這麵疙瘩的確特別,只是起司太濃了。對了,午間套餐更換主菜,若是換成「手工麵」系列要加價喔!

    La Giara 核桃藍紋乳酪起司麵糰

    餐後,服務生為我們收走餐盤,同時也將桌面上的食物殘屑用刷子清理掉。服務領班過來問及甜點,說我們可以每人一份巧克力提拉米蘇,或者兩人合點菜單上的任一甜點。我挑了巧克力杏仁冰霜,這是第一次來吃的人必點的經點甜點。飲料則是冰卡布與冰拿堤,服務領班主動說要為我們去冰,很貼心。

    滋味依舊美好,沒有任何褪色。朋友也吃的津津有味。這依舊是他第一次吃到像是冰淇淋、裡頭又有細細的杏仁粒的甜點。

    La Giara 巧克力杏仁冰霜

    全部這樣加一加其實也不便宜啦…得 1700 多塊錢。因為主菜手工麵得加錢、餐前的飲用礦泉水也得算錢,而且還有服務費(我們算給的甘願)。所以可以的話,最好是挑一天能夠不趕時間,慢慢享受大餐,才會覺得划算夠本。

    偶爾會碰到一些朋友,說他們在 La Giara 遇到一些不愉快的用餐經驗,好比說聽從建議吃午間套餐結果比預期的要貴,所以有興趣前往一訪的朋友,還請參考之前的點菜攻略與食記。

    [前塵往事萊嘉樂]

    2004.11.29

    2004.12.14

    2005.01.05

    2007.02.15

    2007.06.20 (附點菜攻略)

    [info]

    La Giara Ristorante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02-27050345

    14 comments

    1. @最後一隻鱷魚,如果不論價格,可以試試 Tutto Bello,在林森北路、華國飯店那附近。晚上一個人如果要吃全套(單點),得準備個至少兩、三張小朋友。這我倒沒福份嘗試過(錢難賺啊 :P)

    2. 哈囉:你好

      這篇食記開頭就寫說 儘管不是台北最好的義大利餐廳

      想要請問 除了這家餐廳外,還有推薦什麼不錯的歐法餐廳/義大利餐廳嘛?(價位皆可接受)

      拜託囉~

    3. 之前是晚上去的,
      因為是同事請客也不太知道價位,
      (結帳時同事還很貼心沒讓我們知道刷卡金額)
      那道巧克力杏仁冰霜真的是非常好吃,
      大概是我吃過最特別的甜點了!
      脆餅也很受歡迎,
      主菜吃什麼反而不記得了,
      反倒是前菜及甜點讓人念念不忘。

      1. @Garry, 晚上去其實比較不划算呢~(如果有預算,可能去 Tutto Bello好一點 :))

    4. 麵疙瘩濃郁滑順的cheese才是經典所在呀!
      要是變稀就不優了!
      想到這…又開始懷念那入口即化的滑潤感覺了!

    5. 很抱歉!我說了個泠笑話,我只是一眼突然覺的照片的食物有點像這兩樣東西罷了.
      請迴老師可以的話幫我砍掉這幾段留言!謝謝…

    6. @renee, 我不瞭解您說的什麼罐頭跟湯圓,文章裡根本沒有諸如此類的食物出現。

    7. 一年多前就看過老師寫這篇文了
      時間過去,還是沒吃過
      看文卻覺得好像是間好熟悉的店啊~~~

    8. 哇~~不就是罐頭跟湯圓嗎?
      CC =.= 好貴唷~XD

    9. 我也大概多是一年會去這家餐廳吃一次晚餐,因為他晚餐的價錢實在不便宜。不過他的服務跟食物真的是沒有話說,幾次用餐都給我們留下不錯的印象。他的麵疙瘩的確讓我回味無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