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 芭蕾咖啡(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2015.4 Update!!  芭蕾咖啡新作「Zucchini 節瓜小館」早午餐食記

    在造訪朵兒咖啡館後,噗浪上有網友推薦我到芭蕾咖啡館看看。這倒提醒我,因為之前就知道芭蕾,也聽說她好,只是一直無緣。

    芭蕾咖啡搬過家,新址離朵兒咖啡還算近,兩家中間隔一條民生東路,各自在各自的社區經營著美麗和善的小天地。第一次打算去芭蕾咖啡的時候,我手上握著新地址,沒想到竟然找到舊店家,看到大門深鎖以為當天休息,只好跑到瑪莉葉吃蛋糕去了,後來才發現是找錯地方。第二次再去沒帶地址,反而憑直覺就到了芭蕾。人生的安排奇妙無比。

    芭蕾咖啡不如朵兒有那麼多的元素可以拍照,不過同樣提供舒服的一樓空間,還有半露天的室外庭院。另外,芭蕾咖啡也有幾隻貓咪,幾個店員也比朵兒的店員來的可親有禮貌。此外,儘管這麼說未免太以偏蓋全,但因為在朵兒吃到的 scone 實在不太合格,相形之下顯得芭蕾提供的餐點食物好吃的多。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芭蕾的 menu 全在一個大黑板上。可愛的店員說因為他們常會調整餐點內容。果然!我原本想點「都路里抹茶冰咖啡」(看到都路里眼睛都亮起來),可是卻因為抹茶是限量的,所以賣完囉。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店裡多半是舒服的沙發座位(但這種座位吃東西得弓著身體很麻煩),也有木桌木椅,以及家庭式的大長桌。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點了一份牛肉鹹派(附沙拉,130元)當午餐。我對它唯一的抱怨是份量稍小了點。之前在瑪莉葉蛋糕的文章中,一位網友提到說她不推薦芭蕾咖啡的單品,我謹記在心,所以點的是喝趣味的君橙咖啡(180元),就是加了君度橙酒的咖啡。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幾次到民生社區來,都深深被這個舊社區的氣氛吸引。離開時是向晚時分,公園裡坐著乘涼的老人家,年輕的母親牽著學步的小孩兒,學生三兩成群吃著零食打鬧著……這才是理想生活。

    芭蕾咖啡 Cafe Ballet

    看全部芭蕾咖啡的照片

    [camera info]

    相機:Olympus xa  / 底片:Kodak Ektar 100

    [info]

    芭蕾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
    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8弄62號
    02-27631981
    週間:11:30-22:00 / 週末:10:00-22:00(14:00前早餐供應)

    [mappress]

    22 comments

    1. 關於 Ballet 的單品, 我覺得很好喝
      如果不排斥口感偏酸的咖啡, 建議迴紋針老師可以試試
      這邊算是我走進咖啡世界的啟蒙地

    2. 借你的簡介一兩句還有一兩張圖來介紹在台北介壽國中校刊上喔ㄛ
      謝謝

      1. 石頭同學,請尊重著作權,記得在校刊上註明原圖文出處(http://www.christabelle.idv.tw)喔!我會順便寫一封信給貴校學務處,請老師們也來把關。感謝配合。

    3. 迴紋針老師好久不見,最近將會和朋友一同去此咖啡館,所以把老師您的食記轉貼到我的FB上,供一同去的朋友參考。並附上我轉貼的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chen.chunhan

      謝謝,祝老師平安,快樂。
      同學們陸陸續續的當完兵,找工作。踏上人生的另一步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