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 然花抄院室町本店 Zen Cafe 正餐與點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然花抄院

    冬日旅行,在京都小住了十天。在 airbnb 上覓得了一間價格不錯的高樓公寓,地點位於二条城附近。原以為這附近遠離熱鬧的河原町三条,除了之前就去過的丸久小山園西洞院茶房元庵外,想必沒有什麼特別的餐廳商店,沒想到然花抄院本店就在附近,走路只需五分鐘,找了一天便去了。

    在京都這個處處皆有百年老店的城市,以茶點伴手禮起家的然花抄院創業距今也不到十年。室町本店擇了一幢300年的大町屋,作為喫茶店、藝廊與甜點商品展示販售處。

    一進門的右邊是喫茶店,左邊才是商品販售處。

    然花抄院

    喫茶處客席座位不算多,視野最佳的是落地窗前的那幾桌。簡約淡雅的茶青色軟椅,佐以窗外四季不同的庭園景色,或用小點或品佳茗,就這麼度過一個午后吧。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可惜我只有雨景雪景可賞,若踏春色而來,垂櫻芳華想必一生難忘。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我太早來,所以打算先填飽肚子再享用甜點。

    一般人到然花抄院都用茶點,鮮少人在這裡用餐。「然ノ膳」,其實我自己滿喜歡這個午間餐點的,價格也不貴,不過 1204 日幣(含稅),簡單的黃豆雜糧飯,加上幾味漬物小菜以及溫泉蛋,味道清爽,對身體健康也甚好。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黃豆飯可以加 100 円升級成大碗的。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還有餐後小點。

    然花抄院

    餐後可以選煎茶或玄米茶。

    然花抄院

    沙漏漏完了,茶也就可以喝了。

    然花抄院

    茶湯中見美景。

    然花抄院

    慶幸自己是旅行淡季來的,坐了好幾個小時客人也不多,也就可以一直待著讓午餐消食而沒有離開的壓力。

    然花抄院

    稍晚又幫自己點了一個名為「抹茶之庭利主」的點心組,冬季限定。其實原本打算點然花抄院最有名的 おためしやす,也就是各種經典商品都可以吃得到的組合,但我見份量有一點多,只好忍痛放棄。

    然花抄院

    抹茶之庭利主與抹茶組,其中抹茶之庭利主乃兩枚抹茶生巧克力加上丹波黑豆,最後灑上宇治抹茶粉與金箔。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來參觀一下商品販售處。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這就是最有名的半熟蛋糕。我原本打算要回台灣的一早趕過來買,但錯估自己的時間,所以十分後悔沒能當天就買一個來吃看看。

    然花抄院

    然花抄院

    藝廊我就沒拍照了。喔對了,要拍照之前一定要先徵得店內人員同意才可以開始拍照喔。

    然花抄院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A4地下樓也有專櫃,不過我曾跟同事去買了同樣為招牌商品的「雪花霜」來嚐鮮,一來當時用餐環境不好(美食街),二來雪花霜尚未解凍恰當,口感並不是太好,所以還是覺得,若有機會能親自到日本的然花抄院來體會這裡的美好是最好也不過了。

    [京。飲食回憶]

    位於附近的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茶房元庵
    京都‧宇治 中村藤吉 抹茶冰淇淋
    京都宇治 孫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
    京都茶寮都路里 特選都路里冰
    茶寮都路里的 冰鎮抹茶烏龍麵
    銀閣寺前的抹茶大泡芙
    京都伏見桃山的 酒粕拉麵
    京都‧鶴屋壽 抹茶歐蕾與櫻餅
    逛超市,吃福岡草莓與青森蘋果
    在鍵善良房吃葛切
    南禪寺前 順正湯豆腐
    台北緣麵屋本店 麺や高倉二条
    明月堂的 柏餅與草莓大福:並憶京都銀閣寺外的日榮軒
    京都宇治 抹茶霜淇淋與三味茶丸子
    再訪者不可錯過的 茂庵
    高台寺附近的巴黎夢幻甜點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京都最有名的舒芙蕾 六盛茶亭

    [info]

    然花抄院 室町本店
    http://www.zen-kashoin.com/
    https://www.facebook.com/zenkashoin/
    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二条下ル蛸薬師町271-1
    075-241-3300
    定休日請按這裡查看

    東京涉谷ShinQs 店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丁目21-1 渋谷ヒカリエ  B2(販售) / 5F (喫茶)
    10:00~21:00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