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人氣美食 藤井大丸百貨 HARBS 水果千層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 藤井大丸 HARBS

    雖說當初開始寫部落格,的確是以書寫飲食記錄起家的,這十幾年來也的確寫了大大小小、上千篇的用餐心得,然而倘若真的出國旅行去,在哪裡吃、吃什麼還真的不是我優先考慮的事,更不用說專程跑去吃特定的餐廳食物。如果一味地都聽別人推薦,那旅行中還有什麼新鮮感呢?

    正因如此,很多大家都說好吃的異國美食,我往往都是被告知,或者旅行中不經意經過才走進去的,正如這家 HARBS 一樣。我的一位年輕同事平常都有在注意日本流行動態,之前便跟我說過來日本若有機會肯定要嘗試 HARBS 的水果蛋糕,我聽過也沒認真記下,只是陸陸續續在網路上瞥見許多人說到這家蛋糕午茶店,捧著蛋糕拍照上傳 instagram 打卡的網美也大有人在。而就在我閒逛著位於京都最熱鬧的四條河原町藤井大丸百貨時,就這麼巧地讓我看到了。

    京都 藤井大丸 HARBS

    HARBS 在京都只有兩家分店,而兩家都在這附近的大丸百貨兩家分店裡。我去的是距離河原町車站較近的這家藤井大丸,藤井大丸裡的專櫃比較時尚流行一點,光是一樓的 BEAMS 及 咖啡名店 %Arabica 就足夠把人纏住兩三個小時不為過。HARBS 位於四樓,佔地不小,老遠就可以看到一整個角落都是 HARBS 用餐區。

    京都 藤井大丸 HARBS

    第一次來,當然就點最招牌的水果千層蛋糕(780円),另外還點了一壺伯爵茶(700円)搭配。伯爵茶還沒泡得很透就送上來,第一口太過淡薄,還讓我皺了一下眉頭,再放一下浸勻了再喝。

    坦白說,這千層蛋糕的確好吃,秘訣就在於所有食材與原料都新鮮講究。好比說,千層蛋糕柔軟如絹,鮮奶油也打發地絲滑輕盈,兩者為伴相得益彰,而水果都為當季,切片細緻好入口,而且如草莓奇異果之屬,本來應該是水分多的水果,放在蛋糕裡卻不礙味道與口感,可見不管在選材或者製作上都相當用心,會受好評我絲毫不意外,也難怪台灣的年輕妹妹們到日本旅遊時都趨之若鶩。

    京都 藤井大丸 HARBS

    京都 藤井大丸 HARBS

    很多人也非常推薦栗子蛋糕,無奈我只有一個胃袋,只好寫於清單上待改天再來。只是誰能料到,路路相連,之後雖又再來藤井大丸逛街,卻怎麼也沒踏進 HARBS。

    [京。飲食回憶]

    町屋特色咖啡館:cafe 火裏蓮花
    然花抄院室町本店 Zen Cafe 正餐與點心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茶房元庵
    京都‧宇治 中村藤吉 抹茶冰淇淋
    京都宇治 孫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
    京都茶寮都路里 特選都路里冰
    茶寮都路里的 冰鎮抹茶烏龍麵
    京都伏見桃山的 酒粕拉麵
    在鍵善良房吃葛切
    南禪寺前 順正湯豆腐
    台北緣麵屋本店 麺や高倉二条
    京都宇治 抹茶霜淇淋與三味茶丸子
    再訪者不可錯過的 茂庵
    高台寺附近的巴黎夢幻甜點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京都最有名的舒芙蕾 六盛茶亭

    [info]

    HARBS (ハーブス 京都藤井大丸店)
    京都市下京区寺町通四条下る貞安前之町605
    +81-(0)75-213-0641

    另一家分店:大丸京都店
    下京区四条通高倉西入立売西町79 大丸京都3F
    +81-(0)75-288-6597

    按這裡查日本分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