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陽街 四川瘋麻辣燙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南陽街麻辣燙鴨血
    套餐60元 + 鴨血25元

    去年夏天有一次在南陽街上要找吃的,在快要到信陽街轉角郵局那附近看到一家麻辣燙,店面小小長長的,可外帶可內用。想要吃點開胃食物的情況下,我很不怕熱地點了一些東西後便進了店裡找位子坐下,幾分鐘之後現燙好的麻辣燙就上桌。現場還有酸菜與辣椒可以自行取用,店面也還算乾淨,便留下了還不錯的印象。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這家麻辣燙的名字,叫做「四川瘋」,可是號碼排與招牌上還有一個「滷小小」的別名。

    這家四川瘋滿 60 塊錢還會送王子麵、烏龍麵、板條或者冬粉(擇一)。吃過幾次後,原本一直都是單點,東選西挑地最後還是頗貴。後來發現店裡有「養生套餐」,一份 60 塊錢也有送麵,內容看起來還真不少。於是點了一次後,之後每次去都直接點套餐。

    南陽街麻辣燙

    南陽街麻辣燙套餐menu

    套餐儘管看起來東西品項很多,但其實每樣都才一點點。所幸有麵還有很多高麗菜與豆芽,所以不管看起來或者吃起來都挺滿足的。我還習慣加一份鴨血(25元,但最近有時會不太新鮮orz)或者肉片(20元),會吃的更飽足些。味道都煮的很入味,湯頭也清爽不油膩,辣度可以跟店家吩咐做調整。現在如果用餐時間要在台北車站附近度過,我都會去吃這家的麻辣燙,東西不錯,價錢也合理。

    其實南陽街上最近還有一家麻辣臭豆腐鴨血,在橋大書局那邊,還說不好吃可以退錢。那家是豆腐/鴨血與湯要分開喝,味道上麻勝於辣。價錢與四川瘋差不多,不過因為裡頭只有幾塊麻辣臭豆腐,所以比較之下還略貴。

    再回頭把地點說清楚一些。四川瘋麻辣燙就在華南銀行、K書中心旁邊,儒林補習班的對面。

    [台北車站 / 南陽街周邊食物(不敢說美食)]

    老蔡水煎包
    阿泉臭豆腐與麵線
    江阿姨蔬菜大蛋餅
    橋大書局王品泡菜/起司雞排
    2派克雞排

    重慶南路巧虎麵館
    懷寧街蘿蔔園麵食館

    北車站2樓微風
    滬園上海湯包館
    花月嵐拉麵
    大戶屋
    Beard Papa 泡芙
    米哥烘焙坊

    捷運街名代豬排
    柿安口福堂(日式點心)
    和民居食屋
    Cold Stone 冰淇淋

    [mappress]

    2 comments

    1. 真的不是美食,果腹勉強接受。但那價格有不少其他選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