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 蝸牛義大利餐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蝸牛義大利餐廳

    「緣份這回事,有幾個要素:1. 時間;2. 你情我願。」我說。

    一日搭公車要去西門町剪頭髮,沒想到在公車上竟然遇到一位退休的前同事,兩人很快地交換了幾句近日生活,然後確認了電話沒變之後,同事就下車了。前幾日,接到她的電話,說要約吃飯。

    這位同事待我如母如姊,之前就對我很親切,兩人也會常一同搭同一班公車回家。後來離開後,我常在母親節想到她,但是也不敢確定是否方便打電話給她問候一下。沒想到在公車上巧遇,台北說大也不大。

    她說她知道民生社區這裡有一家不錯的餐廳,她自己還滿常去的,不料就是我一直沒機會去的「蝸牛」。所以我們很快約了週末午間,兩人要敘敘舊。

    蝸牛義大利餐廳

    蝸牛餐廳開了好些年,儘管在巷子裡,卻是非常熱門的西式小館。餐廳氣氛溫馨,很適合是家庭或者三五好友相聚用餐。來這裡,可千萬要先訂位喔。

    服務生為我們帶位,很幸運地是靠窗的座位,有著美麗的採光與小花園相伴。送上菜單的同時,也詢問我們是否需要礦泉水或者氣泡水。這裡的飲水,一個人是 30 塊錢。我選了在歐洲旅行時總是會選的氣泡水。

    隨後送上餐前麵包,是佛卡夏,烤得溫溫熱熱,吃起來帶點酥鬆的口感。桌上本來就已經放了紅酒醋橄欖油,可以沾著麵包一起吃,香氣盈滿口中。

    蝸牛義大利餐廳

    同事與我各點了一份主餐,同時也叫了一盤開胃菜「碳烤櫛瓜菲力沙拉佐葡萄酒醋」(250元)。開胃菜共有三式沙拉、三種海鮮盤共六種選擇,價錢從180到250不等,適合兩~三人分享。

    這道碳烤櫛瓜菲力沙拉佐葡萄酒醋在視覺上很搶眼,酒醋的酸勁兒刺激味蕾,讓人胃口大開起來。菲力約烤得五分熟,嫩中帶有嚼感,而櫛瓜清脆多汁。

    蝸牛義大利餐廳

    蝸牛義大利餐廳

    餐廳服務生親切有禮貌,尤其因為這裡來的多是附近的熟客,熱絡地像是家人似地招呼問候。只是上菜的時候,麵包與開胃菜才端上來沒多久,我們兩人的主菜也就跟著上來,小桌子給三個大盤子擺得滿滿的,連水杯都差點沒地方放。不過所幸我們點的開胃菜,就算冷掉再吃也可以接受,因此我也就先從主食開始吃,一邊再取開胃菜配著。

    我點的是「蕃茄海鮮燉飯」(380元)。其實原本想點菜單上推薦「乳酪牛肝菌菇松露燉飯」(280元),但考慮到好像「素」了點,在同事的建議下,我改了這道顏色鮮亮的海鮮燉飯。以傳統義式燉飯的角度來說,這份燉飯的米心又稍稍軟了一點,煮的有點透了,猜想是在道地與在地之間做的取捨。海鮮的部份也算是新鮮,幾枚蛤蜊、透抽與一隻明蝦,明蝦已經稍微去殼,吃起來很方便。以380元這個價位而言,這燉飯算是物有所值。

    蝸牛義大利餐廳

    蝸牛義大利餐廳

    同事點的「熱諾亞羅勒青醬圓鱈寬麵」(380元)。同事很熱情地取了一口麵以及圓鱈讓我品嚐,寬麵彈牙,裹附了淡淡的青醬,相較於我的蕃茄醬汁,這麵的滋味便顯得清新了。

    蝸牛義大利餐廳

    兩個女人的午餐當然要以甜點作為結束。同事點了她的最愛「焦糖布丁」(120元),而我則是看中了「九州歐牧純生鮮奶油蛋糕卷」(160元)。

    手工焦糖布丁看起來非常豐富,很少看到布丁會與水果佐搭呢!我吃了一口布丁,質地滑嫩奶香十足,搭上濃郁的焦糖漿的確可以為這次聚餐做個美好的結束。但同事說,這道布丁她吃很多年了,眼前這盤漂亮的布丁似乎配方有改,以前蛋香比較足,現在奶味重了些,反而懷念起以前沒有水果擺盤樸實布丁了。

    蝸牛義大利餐廳

    我的蛋糕卷上頭也是放滿水果,同樣是個少有的組合。我先把水果通通吃掉後,打算來好好品嚐店家特別介紹的無添加日本九州鮮奶油。

    蝸牛義大利餐廳

    嗯,有點可惜。我希望蛋糕本身可以再濕潤柔軟一些,而鮮奶油可以再清爽輕盈一點。然而,整體來說還算是個表現不俗的甜點。

    蝸牛義大利餐廳

    托同事的福,我才有機會來這裡吃飯。而且同事還很客氣,竟然說要請客。我受寵若驚啊!「那老師,下次換我請妳囉!」我們相視一笑。

    蝸牛義大利餐廳

     [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 已改為 After Hours
    六丁目 Cafe
    覓熊
    芭蕾咖啡
    小春日和寵物雜貨咖啡
    民生工寓咖啡Coffee Essential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梭子日式料理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邀月兒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錦富日本料理
    戴記涼麵
    非凡烘焙Viva Cafe早餐

    [info]

    蝸牛義大利餐廳
    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10號  (民生店,近敦化北路)
    02-27136648 

    [mappress mapid=”399″]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敦化店,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02-27093536

    [mappress mapid=”400″]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