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 Arrow Tree 亞羅珠麗 比例失衡的大草莓塔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 Arrow Tree

    會發現京都的 Arrow Tree 也是個意外。搬到 Hostel Hostel Mundo Chiquito 後,由於離台北緣麵屋的京都本店很近,就安排了兩個中午打算分別去吃看看三家分店的其中兩家,一家是「高倉二条」,另一家是すがり餘香和釀良麵。 這一天,因為到的太早,すがり餘香和釀良麵還沒開門營業,只好在附近逛逛。走著走著到了四条烏丸站,地鐵站上方便是 LAQUE四条烏丸百貨公司,也就進去逛逛殺時間。逛到 B1 就看到 Arrow Tree。在外頭來回走了幾步觀望了一下,心中盤算著吃完沾麵可以到這裡來吃下午茶。

    這家 Arrow Tree 的風格跟台北阪急百貨的 Arrow Tree  渾然不同!台北的 Arrow Tree 走的是夜店 Lounge Bar 風格,而京都這家卻十分清新明亮,並且有賣水果,儼然是高級水果店了。這讓我想到台南的莉莉水果店以及其他水果行也有類似的經營方式,將自家賣的水果做成其他產品,以提高附加價值。

    京都 Arrow Tree

    京都 Arrow Tree

    京都 Arrow Tree

    不過今日目標自然不是水果本身,趕忙把腳步移動到蛋糕櫃前好好欣賞一番。

    京都 Arrow Tree

    真是目不暇給,不管是蛋糕卷、水果慕斯杯、泡芙、水果塔……每一個看起來都讓人好激動、好想吃呢!

    京都 Arrow Tree

    啊!我決定了,要來吃草莓塔(990円)。冬天是草莓的季節,而且看看這草莓塔上的草莓又多又大,簡直快要崩塌下來,實在很犯規耶。

    京都 Arrow Tree

    我跟笑咪咪的店員指了指草莓塔。店員又問我飲料要點什麼,我問是否有奶茶。之前在阪急 Arrow Tree 喝到的奶茶真的很不錯,我想喝喝看日本本地的,那味道想必更醇厚吧?

    店員搖搖頭,說她們只提供茶,而且只有Arrow Tree 本鋪出品的水果薰香茶,連紅茶綠茶都沒有呢!果真是徹頭徹尾的水果到家了,跟台北的分店又多了一個不同點。我最後點了水蜜桃茶。嗯,水蜜桃茶是一杯,不是一壺^^ 不過附上的糖跟在台北用的一樣,是來自鹿耳島的洗双糖。

    京都 Arrow Tree

    主角草莓塔上頭的草莓真的巨大的很,而且鮮紅欲滴的。味道也非常香甜,每一顆果肉咬起來都很實在,是非常新鮮的上等貨。底下的蛋糕塔也毫不搶戲,溼潤度軟硬度都適中,鮮奶油質地輕盈,總之三者搭配起來真的很完美。

    京都 Arrow Tree

    京都 Arrow Tree

    一邊吃著大草莓,一邊想著旅途中永遠會有意外的驚喜,不禁自己偷笑起來。看來吃完得繼續走路,消化腹中的美食佳餚,再騰出空位裝更多的京都美食!

    [延伸美食]

    台北阪急 Arrow Tree 亞羅珠麗

    [京。飲食回憶]

    京都‧宇治 中村藤吉 抹茶冰淇淋
    京都宇治 孫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
    京都茶寮都路里 特選都路里冰
    茶寮都路里的 冰鎮抹茶烏龍麵
    銀閣寺前的抹茶大泡芙
    京都伏見桃山的 酒粕拉麵
    京都‧鶴屋壽 抹茶歐蕾與櫻餅
    逛超市,吃福岡草莓與青森蘋果
    在鍵善良房吃葛切
    南禪寺前 順正湯豆腐
    台北緣麵屋本店 麺や高倉二条
    明月堂的 柏餅與草莓大福:並憶京都銀閣寺外的日榮軒
    京都宇治 抹茶霜淇淋與三味茶丸子
    京都的記憶:手燒仙貝
    再訪者不可錯過的 茂庵
    高台寺附近的巴黎夢幻甜點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京都最有名的舒芙蕾 六盛茶亭
    京都吃抹茶蛋糕卷的上選:丸久小山園 茶屋元庵
    京都大原 好吃的土雞蔬菜味噌鍋 雲井茶屋

    [京。景致回憶]

    走過京都:輕鬆的散步行程 #1 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
    走過京都:佛寺參拜散步行程 #2 平安神宮–聖護院–金戒光明寺–百萬遍知恩寺
    美的永恆化身:京都金閣寺
    真命天子快出現(I):京都市比賣神社
    真命天子快出現(II):清水寺地主神社
    真命天子快出現(III):安井金比羅宮
    京都的便宜青年旅館: Budget Inn
    東山站平價商務旅館 Eco + Tec
    京都二条城平價町家民宿:Hostel Mundo Chiquito
    在嵐山嵯峨野騎自行車(照片集)

     

    [info]

    Arrow Tree
    http://arrow-tree.com/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室町東入函谷鉾町101 ラクエ四条烏丸B1
    075-255-7212
    11:00-21:00 (新年元旦三天休)

    [mappress mapid=”311″]